亞大時尚系同學,囊括「2023年HBC國際盃美業暨網路作品技藝競賽」23獎

  • 2023-07-04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3年

在國際新娘彩妝靜態組、國際時尚宴會彩妝靜態組,拿下冠、亞軍、特優等獎

圖為亞大時尚系賴以恩同學,榮獲「2023年HBC國際盃美業暨網路作品技藝競賽」國際新娘彩妝靜態組冠軍。
圖為亞大時尚系賴以恩同學,榮獲「2023年HBC國際盃美業暨網路作品技藝競賽」國際新娘彩妝靜態組冠軍。

亞洲大學時尚設計系同學,參加「2023年HBC國際盃美業暨網路作品技藝競賽」,在加拿大、日本、愛爾蘭等14國、1300多位選手的激烈競賽中,脫穎而出。在國際新娘彩妝靜態組拿下冠、亞軍、特優等6獎;在國際時尚宴會彩妝靜態組,包辦前4名和特優共17獎,總計有23位同學獲23個大獎,表現優異,展現平日在校所學的真功夫。

亞大時尚系系主任林青玫表示,這項競賽今年有來自台灣、加拿大、日本、韓國、中國大陸、越南、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菲律賓、柬埔寨、香港、愛爾蘭、蒙古等14國、1300多位選手參賽。且比賽種類組別眾多,共有93個組別,是全國最多組別的競賽,競賽項目有:美髮、藝術彩繪、整體造型、新秘、美甲、芳療等,還區分為現場組、作品完成組,高手匯集,現場充滿時尚和緊張感。

在國際新娘彩妝靜態組競賽,亞大時尚系賴以恩、林子涵同學,分獲冠、亞軍;蔡依芸、張宸瑜、張舒婷、陳秝橙4位同學獲特優獎。在國際時尚宴會彩妝靜態組競賽,夏致琳、陳姝蓉、曾向均、梁語唐4位同學,拿下第1到第4名;卓芊妤、雷采沛、陳榆潔、林頤莛、廖昱媗、張宸瑜、廖育欣、蔡依芸、陳秝橙、林子涵、黃微晴、黃詩庭、魏萍磊13位同學獲特優獎,共23人得獎,成績斐然。

圖為亞大時尚系夏致琳同學,榮獲「2023年HBC國際盃美業暨網路作品技藝競賽」國際時尚宴會彩妝靜態組冠軍。
圖為亞大時尚系夏致琳同學,榮獲「2023年HBC國際盃美業暨網路作品技藝競賽」國際時尚宴會彩妝靜態組冠軍。

賴以恩同學說,能獲國際新娘彩妝靜態組冠軍,是她夢寐以求的成就!這次得獎也激勵她繼續學習和成長,要不斷提升自己的專業水平和創作能力。獲獎也讓她領悟到堅持追求夢想,並克服壓力的重要性,會將這次經驗應用於未來的彩妝工作中。

獲國際時尚宴會彩妝靜態組冠軍的夏致琳同學說,她從高中接觸化妝,上了大學後也由老師的專業教島,在化妝技巧和風格上精進和改變,能得到冠軍真的意義非常重大。這次比賽創作上她使用藍色調,想讓整體妝容冷豔有高貴氣質,藍色代表了沈著、理性,也希望透過她的彩妝來展現理性看待事物的意識。

林青玫主任指出,時尚系每學期積極規畫與輔導同學參加各項競賽,鼓勵同學在學期間透過參與競賽不斷磨練與學習,增進同儕間相互觀摩與鼓勵成長氛圍,並提昇自身專業能力,所學所用實質發揮。此次國際競賽,在強敵環伺下,同學能有如此好表現,以專業創造好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