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時尚系畢業創作展,在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舉行

亞大時尚系畢業創作展,在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舉行!

2022-05-04

精品設計組靜態展「芓」,展出21位同學創作264件金工珠寶、袋包等精品,展期至5月12日止。

時尚系主任林青玫(左)頒獎給第三名葉子渝同學
圖說:時尚系主任林青玫(左)頒獎給第三名葉子渝同學。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時尚系111年第九屆畢業成果展系列活動,時尚精品設計組靜態展「芓」,4月23日到5月12日,在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展出。共有精品設計組21位同學創作的264件金工珠寶、袋包、鞋靴…等精品。

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兼時尚系主任林青玫開幕時致詞,感謝學生家長無限支持,讚許學生全力以赴。校外展出作品,經「頑石文創開發顧問公司」品牌創辦人程湘如等評審選出,並獲高度肯定。

時尚系老師林卿慧(右)頒發「最佳原創設計獎」給李宣妤同學
圖說:時尚系老師林卿慧(右)頒發「最佳原創設計獎」給李宣妤同學。

校外展開幕當日並頒發本屆獲獎同學,第一名為吳汶庭同學的「逆夢」系列黑色歐洲植鞣皮袋包,以剪影方式將瀕臨絕種的動物呈現在手提或肩背包上,運用手縫、冰裂紋、皮革刷染等技法,不會傷害環境且可回收,呼籲各界珍惜寶貴大地生靈。第二名是史家福同學的「浮世」,系列金工作品以龍、水浪、錦鯉等浮世繪、日式紋身圖騰製作為髮簪、髮梳與質地紮實之戒指、鍊墜,盡顯他擅於刻畫流動曲線的長才。第三名為葉子渝同學的「蒼穹」,作品運用金工鍛敲焊接、袋包縫製、蠟雕、鞋靴縫製及手繪等表現技法,展現蒼穹之巔、雲集之處,鶴鳴、鳳舞、龍翔…等,整體形式祥瑞富麗。

李宣妤同學以新式珠寶「Who We Are?」獲最佳原創設計獎、邱名妤同學以「獻祭Sacrifice」獲最佳媒材應用獎、陳盈燕同學以「繁Flourishing」獲最佳技藝運用獎、蔡宜霖同學以「夢境.印地安」獲最佳商業潛力獎、陳怡安同學以「液」獲最佳展示設計獎。

第九屆時尚系畢委會會長劭啟月同學表示,很高興校長蔡進發於校內展時給予鼓勵,感謝本屆總策畫林卿慧老師及系上師長自大三起給予專題型教學,黃明媛老師協助輔導本屆校外展場地安排,林主任及師長諄諄指導。在統籌校外展期間,學習聯展企畫,與場佈組、美宣組協同習得策展經驗,在製作、行銷實務上收穫豐富,期待校外展能帶給觀展的藝文愛好者,如唐代詩人羅隱詩詞「疊影重紋映畫堂,玉鉤銀燭共熒煌」所呈現的意境。

相關訊息可見:
時尚系系網:https://dfd3.asia.edu.tw
時尚系最新活動:https://reurl.cc/NAj2y5
時尚系官方FB:https://reurl.cc/Xeb7vM

時尚系第九屆畢業專題設計創作,學生設計的金工珠寶、袋包、鞋靴等精品
圖說:時尚系第九屆畢業專題設計創作,學生設計的金工珠寶、袋包、鞋靴等精品。
 
時尚系第九屆畢業專題設計創作,於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展出,出席的師生與家長合影
圖說:時尚系第九屆畢業專題設計創作,於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展出,出席的師生與家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