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時尚系結合元宇宙,在台中市纖維工藝館展現最新科技

亞大時尚系結合元宇宙,在台中市纖維工藝館展現最新科技!

2022-05-04

民眾只要戴上AR眼鏡,手一揮就可看到眼前模特兒走秀、還有360度旋轉影片。「虛擬試衣間」可任意穿搭所選擇衣服,體驗科技與時尚完美結合。

觀展民眾戴上AR眼鏡,站在作品前,手一揮眼鏡中就會出現模特兒走秀影片,及360度無死角的多媒體影像,栩栩如生,宛如置身現場
圖說:觀展民眾戴上AR眼鏡,站在作品前,手一揮眼鏡中就會出現模特兒走秀影片,及360度無死角的多媒體影像,栩栩如生,宛如置身現場。

亞洲大學時尚系師生聯展目前正在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展出,除傳統靜態展示與實體拍照紀念區、多媒體影像播放區,時尚系結合目前最熱門的元宇宙科技,戴上AR眼鏡可觀賞360度無死角的多媒體影像,還可以虛擬試穿各式衣物,體驗科技與時尚完美結合。

展區中「虛擬試衣間」吸引不少民眾體驗,站在螢幕前,可看到自己出現在螢幕中,隨時換穿各式服飾,透過虛擬世界,實際體驗穿搭設計,了解穿戴的衣物適不適合自己,瞬間可更換各式衣物、鞋子、帽子等各種穿搭,體驗最新時尚,民眾大開眼界,大呼科技太進步了。

時尚系主任林青玫(右)解說「虛擬試衣間」,民眾站在螢幕前,任選衣物,就可看到試穿的效果
圖說:時尚系主任林青玫(右)解說「虛擬試衣間」,民眾站在螢幕前,任選衣物,就可看到試穿的效果。

元宇宙體驗區部分,民眾只要戴上AR眼鏡,走到選定的作品前,手一揮就可看到眼前模特兒走秀、還有360度旋轉影片及立體成形的服裝,栩栩如生的現場,讓觀看者彷彿置身其中。

策展人亞大時尚系主任林青玫說,這次師生聯展共展出48組作品、超過200件服裝、飾品、金工、袋包及鞋靴等時尚藝術設計作品。

參展學生藉由作品展現關心的社會議題,如許晏誠「視布兩立」,將書中抽象的敘事及人物性格轉化於服裝設計上,結合文學、時事、藝術融入服裝設計,展現社會性與人道關懷。姜亦芳的「繭居」以「社會包袱」、「內心壓力與「成繭」為主軸,描述現代人不堪負荷的社會壓力,內心煎熬。展期至6月26日止。

 

亞大時尚系師生聯展,在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展出,吸引許多民眾觀展
圖說:亞大時尚系師生聯展,在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展出,吸引許多民眾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