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獲「運動科技創新設計」特優創新科技獎

亞大獲「運動科技創新設計」特優創新科技獎

2021-12-14

「智慧輔具與復健科技研發中心」主任李信達團隊,發明「多功能上肢與肩部關節精準運動訓練裝置」, 可執行多功能上肢關節伸展、拉伸、鬆動。

亞大醫健學院院長李信達團隊發明的「多功能上肢與肩部關節精準運動訓練裝置」,榮獲2021運動科技創新設計競賽競賽,特優創新科技獎。
圖說:亞大醫健學院院長李信達團隊發明的「多功能上肢與肩部關節精準運動訓練裝置」,榮獲2021運動科技創新設計競賽競賽,特優創新科技獎。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醫健學院院長兼「智慧輔具智慧輔具與復健科技」研發中心主任李信達團隊,研發「多功能上肢與肩部關節精準運動訓練裝置」專利技術,參加台灣運動科技發展協會主辦「2021運動科技創新設計競賽」,獲特優創新科技獎獎狀。

「2021運動科技創新設計競賽」,在發掘、培育具潛力的運動休閒產業設計新秀,激發更多運動休閒與科技創意產品之整合設計。讓企業界與學界攜手合作,發展創新運動產品,提升運動科技產品設計國際水準。

「2021運動科技創新設計競賽」頒獎活動,12月1日在台中鞋技中心舉辦,從所有參賽作品中,選出20件「優選獎」作品,再選出特優創新科技獎。

李信達院長、吳承儒、徐煒俊及葉宏駿團隊,研發的「多功能上肢與肩部關節精準運動訓練裝置」,參賽設計圖由亞大設計發明中心主任林信宏帶領邱振愷、李宗德同學設計,除獲特優創新科技獎,也獲台灣和大陸發明專利。

李院長說,臨床上許多人深受上肢與肩部問題困擾,包括老人常見的五十肩或是青壯年運動傷害的後續復健,皆需積極地進行運動訓練與關節伸展鬆動,幫助他們加快康復。「多功能上肢與肩部關節精準運動訓練裝置」可方便快速地執行多種上肢精準運動訓練,針對上肢關節進行多方向伸展鬆動,也可變換多種訓練與關節伸展鬆動的動作、姿勢。該裝置設定於使用者目標關節部位,可執行多功能上肢關節伸展、拉伸、鬆動。

李院長表示,亞大「智慧輔具與復健科技研發中心」,積極研發醫療復健器材類產品,目標瞄準全球健康產業與復健訓練裝置市場,希望藉由產學合作,將創意作品量化生產。

李信達院長(右)、吳承儒博士(中),接受鞋技中心總經理總經理劉虣虣(左),頒2021運動科技創新設計競賽特優創新科技獎。
圖說:李信達院長(右)、吳承儒博士(中),接受鞋技中心總經理總經理劉虣虣(左),頒2021運動科技創新設計競賽特優創新科技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