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發明中心辦「國際設計競賽業師作品線上輔導活動」

亞大發明中心辦「國際設計競賽業師作品線上輔導活動」!

2022-03-02

邀請業師指導,從議題探討到創作、思考邏輯切入、元素結合,討論國際設計競賽作品,希望亞大學生設計之路,更為精進。

亞大「國際設計競賽業師作品線上輔導活動」,邀請台科大建築系教授陳彥廷(右上),針對學生作品,一一解說如何改善
圖說:亞大「國際設計競賽業師作品線上輔導活動」,邀請台科大建築系教授陳彥廷(右上),針對學生作品,一一解說如何改善。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2月23日舉辦「國際設計競賽業師作品線上輔導活動」,邀請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建築系教授陳彥廷,為同學進行一對一作品指導,也為亞大學生未來在國際設計競賽作品做衝刺與準備。

陳教授指出,透過學生提問,從一問一答中了解學生創作思維模式,先讓學生講解自己的作品內容,之後可詳細直接點評可進步的地方,細節上一一去剖析問題與調整方式,學生也會與業師聊聊創作與製作上所遇到的瓶頸與問題。此外,透過業師的教學回饋,從議題的探討到創作、思考邏輯切入、元素結合方式,抑或是材質、排版的使用編排模式、形式結構一致性運用、內容與細節如何撞出新火花等等,藉由討論國際設計競賽作品,希望亞大學生在設計之路走得更為精進。

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主任兼商設系主任林信宏表示,透過這次一對一深入輔導,更有效的點評學生在創作上癥結點,過程中針對不同的國際設計競賽,像是德國紅點、紐約ADC、IF設計、墨西哥海報雙聯展,同學針對自己作品有疑問的地方,隨時提出來與業師討論。相信經過教授不藏私地傳授技巧,與一對一客製化作品剖析,這些建議相信亞大學生受益良多,同學修正作品後,在設計領域上會有進步成長。

台科大建築系教授陳彥廷(右上),線上指導亞大學生參加國際設計競賽
圖說:台科大建築系教授陳彥廷(右上),線上指導亞大學生參加國際設計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