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管院辦「投資與金融科技文化」國際線上研習課

亞大管院辦「投資與金融科技文化」國際線上研習課!

2022-07-26

管院積極發展人工智慧,延攬國際優秀人才,向國際生招手。

圖為土耳其Yeditepe University的學生Dogukan Filiz(上排右),分享土耳其飲食及跨文化融合性
圖說:圖為土耳其Yeditepe University的學生Dogukan Filiz(上排右),分享土耳其飲食及跨文化融合性。

亞洲大學管理學院財金系,開辦為期4週「投資與金融科技文化」線上夏令研習課程,共計8國、12所大學、86名學生參與。亞大管理學院院長林君維表示,亞大管院積極發展人工智慧,在管理上的多方應用,期待更多學術交流,延攬國際優秀人才,歡迎學員到亞大,繼續攻讀碩博士學位或當交換生。

林院長指出,投資金融科技應用與跨文化學習,是啟動亞大管理學院AI國際化以及金融創新教育的模組之一。亞大管院今年所開設的課程,符合智慧管理特色,掌握創新的經濟型態,結合人工智能應用,搭配投資決策、智慧金融與文化課程,發展創新數位金融服務。

財金系老師張俊評,以人工智能、效用決策模型等關聯性切入。他說,像是加密貨幣(如比特幣),就是金融科技的先驅,包含人工智能應用、利率風險管理、支付模式、信用和借款模式等。他從人工智能應用,深入探討台灣金融科技與實質投資,強化投資與科技專業知識,供應鏈智慧金融服務。

經管系老師林佩冠、耶利納,講述跨文化交流創新、團體決策模型與數位經濟等關聯性,深入探究國際化經貿策略與議題,並將課程學習內容,進一步與金融科技近期發展結合,應用在實際研究議題,與學生互動。

此外,張老師從銅板經濟角度切入,介紹台灣小吃文化以及特有平權文化。來自土耳其Yeditepe University的大學生Dogukan Filiz,線上分享當地的飲食及跨文化融合性。來自新加坡大學SEAN,也提出家鄉美食文化與跨文化交換活動,他說,很期待疫情趨緩後,能到亞大進行實體交流。

圖為來自新加坡大學的學生SEAN(右上),介紹新加坡美食與文化遺產
圖說:圖為來自新加坡大學的學生SEAN(右上),介紹新加坡美食與文化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