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經管系江尚謙 榮獲第20季SBL職業聯賽選秀狀元

亞大經管系江尚謙 榮獲第20季SBL職業聯賽選秀狀元!

2022-07-19

江尚謙跨越一級大專籃球賽事,直接邁進職業球員之路。

圖為亞大經管系江尚謙,成第20季SBL選秀狀元
圖說:圖為亞大經管系江尚謙,成第20季SBL選秀狀元。

就讀亞洲大學經管系的江尚謙,在第20季SBL超級籃球聯賽年度新人選秀會中,嶄露頭角。他來自UBA大專籃球聯賽甲二級,苦練獲肯定,受新成軍的職業籃球隊、柏力力鷹隊青睞,成為2022年選秀狀元。也是SBL史上,沒有打過一級大專籃球賽事,直接邁進職員球員的第1人。

江尚謙表示,從國小就立下志願要以籃球為業,能成為狀元真的很意外,也一圓他兒時的籃球夢。他說,「希望以我的例子,能夠鼓勵大家勇敢追夢!」

第20季SBL年度新人選秀會,共有43名球員參選,新球隊「彰化柏力力鷹」,承接桃園璞園「兩年參賽權」,握有首輪狀元籤,負責選秀的球隊代表,第一輪狀元籤,就選江尚謙。讓他成為SBL史上,首位高中、大學都沒打過一級學生聯賽的本土狀元。出身中部的江尚謙說,非常期待,希望能在家鄉好好表現給鄉親看。

圖為江尚謙(前排右3)擔任亞大籃球隊隊長,連續2年打進大專聯賽16強
圖說:圖為江尚謙(前排右3)擔任亞大籃球隊隊長,連續2年打進大專聯賽16強。

身高180公分,主打後衛的江尚謙,從小抱持籃球夢,但高中前從未接受過正規籃球訓練,高中畢業自乙組球隊,就讀亞大經管系後,最好的成績是在UBA公開二級、全國16強。

亞大籃球隊由江尚謙擔任隊長,連續2年打進大專聯賽16強,去年卻以些微差距,無法挑戰公開一級賽事,當時江尚謙在受訪時就提到,「找到自己的方向,好好努力堅持下去,過程遇到的挫折,都只會讓你變得更強!希望大家好好加油,珍惜可以打球的時光,明年我們能成功打進一級。」如今,他更越過一級,直接邁進職業球員之路。

江尚謙表示,在亞大期間,讓自己成長最多的就是,心理素質的提升,讓他不管在面對一級、二級球員時,都能無所畏懼,在球場上展現鬥志;即使面臨挫折,也學會快速收拾情緒,繼續迎接下一場挑戰。

亞大體育室主任林彥廷指出,江尚謙高三時就認識他,當時就發現他很有潛力,而且他十分投入,課餘時就搭公車到亞大練球、看比賽。亞大要求運動員必須課業和體育並重,是江尚謙父母認可讓他到亞大就讀的主因。

林彥廷說,江尚謙在大學時,平常都是正常上課,但他只要有時間就會在體育館練習,對於籃球的堅持和熱忱,是他能在SBL選秀會出線的主因,只要肯努力,一定會被看見!

圖為亞大經管系江尚謙說,大學時期讓他成長很多,提升心理素質,能在球場上展現鬥志
圖說:圖為亞大經管系江尚謙說,大學時期讓他成長很多,提升心理素質,能在球場上展現鬥志。
圖為亞大經管系江尚謙,在球場上展現實力
圖說:圖為亞大經管系江尚謙,在球場上展現實力。
圖為亞大經管系江尚謙,成為2022年SBL選秀狀元,他鼓勵大家勇敢追夢
圖說:圖為亞大經管系江尚謙,成為2022年SBL選秀狀元,他鼓勵大家勇敢追夢。
 
圖為亞大經管系江尚謙,在職業籃球界嶄露頭角,成第20季SBL選秀狀元
圖說:圖為亞大經管系江尚謙,在職業籃球界嶄露頭角,成第20季SBL選秀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