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聽語系兩校友分別申請到美國攻讀碩、博士

亞大聽語系兩校友分別申請到美國攻讀碩、博士!

2022-03-21

黃宥瑄校友感謝學校提供許多出國進修和交流機會,開拓眼界,申請到美國西北大學博士班。廖庭誼校友申請到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碩士班。

亞大聽語系校友黃宥瑄返校與學弟妹,分享準備國考、應徵工作、如何申請美國研究所
圖說:亞大聽語系校友黃宥瑄返校與學弟妹,分享準備國考、應徵工作、如何申請美國研究所。

亞洲大學醫健學院聽語學系2020年第一屆畢業生黃宥瑄,申請到美國西北大學聽力學臨床博士班(Doctor of Audiology, AUD)入學許可,將於今9月赴美國攻讀博士學位。西北大學聽力學博士班全美排名第4,培養出許多國際級聼力學大師,在世界享負盛名。該校入學門檻高,競爭激烈,只有在學業成績、研究潛力、人格特質及英語能力表現傑出者才能獲選。

醫健學院院長兼聽語系主任盛華表示,美國新的聽力臨床學制,大學畢業後即可直攻博士,學生只要通過進階聽力學課程、高階臨床課程,專題研究報告,約3年到4年即可拿到博士。黃宥嘉同學就是以此新制,通過申請,直攻博士學位。

盛院長說,黃宥瑄校友就讀亞大期間,學校建置了國際標準的聽語實驗室及儀器設備,讓她有機會結合課堂理論知識與實作應用,並擴大學習的深度及廣度並與國際接軌。

聽語系3月12日邀請黃校友返校演講,如何準備聽力師國考、應徵時應注意事項、美國研究所申請經驗,讓更多學弟妹了解如何準備考試。

黃校友感謝亞大於她在校期間,提供許多出國交流和進修的機會,輔助她到香港大學商學院、上海中醫藥大學中醫學系二所大學當交換生、也參加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舉辦為期2週的學術交流,及參與於泰國曼谷聯合國亞太總部舉辦的2017年全球大學生交流會,這些經歷開拓她的眼界,將自己的理想和目標設得更高更遠。

黃校友畢業時即考取國考證照,在業界擔任聽力師一年半後,決定繼續進修、充足實力,期許未來獲得博士學位後,具備更專業全面的知識,能夠提供聽損族群更好的服務,因此申請赴美攻讀博士學位。

盛院長表示,另位去年畢業的廖庭誼同學,在校期間常透過網路,常和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一位教授聯絡、請益,希望畢業後能到美國深造聽語課程,也如願申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攻讀碩士學位。

亞大聽語系助理教授田輝勣(右),代表致贈感謝狀給黃宥瑄校友
圖說:亞大聽語系助理教授田輝勣(右),代表致贈感謝狀給黃宥瑄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