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聽語系同學關嘉萾榮獲全國優秀青年

亞大聽語系同學關嘉萾榮獲全國優秀青年!

2022-04-20

熱心社會公益活動,到醫院、養老院擔任志工,未來希望能以聽語專長,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亞大聽語系關嘉萾同學(右)榮獲111年優秀青年,由致理科技大學前校長尚世昌講座教授代表頒獎
圖說:亞大聽語系關嘉萾同學(右)榮獲111年優秀青年,由致理科技大學前校長尚世昌講座教授代表頒獎。

救國團主辦「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11年青年節大會」日前舉行,亞大聽語系大四學生關嘉萾榮獲優秀青年表揚。關同學曾擔任聽語系學會會長,參與過國際特赦組織「寫信馬拉松行動」,更熱心社會公益活動,到醫院、養老院擔任志工,未來希望能以聽語專長,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目前正在台大醫院實習的關同學說,這次獲優秀青年獎很意外,因為協助他人或當志工,都是發自內心,並沒有想到會獲獎。她很喜歡尼采的一句話「人必須要有內心的混亂,才能生出跳舞的星星」,她想告訴現代的大學生,不管自己或環境,不可能所有事情都順利,但要處理好混亂的內心,才能釐清自己的目標,照著自己的心意去做,人生才會快樂。也希望未來有機會,用自己小小力量去幫助更多的人。

關嘉萾同學參與國際特赦組織發起的「寫信馬拉松行動」
圖說:關嘉萾同學參與國際特赦組織發起的「寫信馬拉松行動」。

熱心助人是關同學的人格特性,2016年高二時,她到美國聖克萊爾R13中學當交換生一年,當時班上有一名從中國大陸移民的男同學,因英文能力較差,要用手機翻譯才能跟校方人員溝通,之後她上課幫他翻譯課程內容,協助對方適應美國課業與生活,天天陪他吃午餐,讓他融入高中生活,雖然花了不少時間,她覺得很值得,也因此獲得聖克萊爾R13中學頒發「Very Important Person」獎表揚。

進入亞洲大學的關同學熱心各項公益,到育幼院、養老院、醫院服務,她說,透過服務過程培養同理心,之後在職場上就能更加體會如何跟小朋友與老人家相處。在參與的各種社會服務中,最特別的是參與國際特赦組織發起的「寫信馬拉松行動」全球人權活動,她表示,「寫信馬拉松」視不公義為己任,寫信聲援人類有表達意見的自由、為遭到壓迫的人權捍衛者與酷刑受害者尋求正義,為世界各地人權遭剝奪之人發聲,為一個「人人享有人權」的世界而努力。

從大一起,關同學即擔任學系及社團負責幹部,熱衷校內各社團活動,曾擔任聽語、財法、外文三系聯合迎新宿營總召。學業表現也很耀眼,曾參加教育部暑期亮點計畫到香港大學研修。

關嘉萾同學獲美國聖克萊爾R13中學,頒發「Very Important Person」獎表揚
圖說:關嘉萾同學獲美國聖克萊爾R13中學,頒發「Very Important Person」獎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