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與佐臻公司簽「元宇宙教學與應用」聯盟

亞大與佐臻公司簽「元宇宙教學與應用」聯盟!

2022-03-09

成立「元宇宙5G / XR智慧空間」中區大聯盟。

亞大校長蔡進發(右)與佐臻公司董事長梁文隆,簽訂策略聯盟意向書
圖說:亞大校長蔡進發(右)與佐臻公司董事長梁文隆,簽訂策略聯盟意向書。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與佐臻公司董事長梁文隆,昨天( 3月8日)簽策略聯盟,雙方同意運用人力、場地及學術資源,整合產、學、研等具前瞻技術與經驗單位,在亞大成立「元宇宙 5G / XR 智慧空間」中區大聯盟,推動數位科技教育研究,為台灣產業培育元宇宙人才。

「元宇宙5G / XR智慧空間」中區大聯盟,以亞大與佐臻公司為核心,另有台灣智慧眼鏡產學協會、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台灣實境科技創新發展協會、台灣虛擬及擴增實境產業協會等參加;大聯盟將定期舉辦XR產學交流、企業實務分享、推動產業應用鏈、加速建構元宇宙生態系。

蔡校長(右)與梁董事長,戴上佐臻的智慧眼鏡
圖說:蔡校長(右)與梁董事長,戴上佐臻的智慧眼鏡。

梁董事長說,佐臻目前是台灣研發智慧眼鏡的先驅,引領業界率先投入智慧眼鏡的研發與設計。與亞大簽訂策略聯盟後,將提供業師協同亞大實務教學、資優學生獎助學金、就業服務之機會,精進雙方研究與教學,同時將贊助亞大智慧眼鏡,作為亞大師生教學及研究使用。

蔡校長指出,元宇宙是第三波產業趨勢,美國銀行指出元宇宙是影響人類未來在生活最重要的十四項科技之一。除娛樂外,最重要的運用是在教育上,學生在沈浸式教育環境中,更能引發學習動機,強化學習效果。亞大近來積極推動元宇宙於教學及研究的相關應用,如護理學院透過 AR/VR裝置所建置的「醫療照護元宇宙教學」、設計學院與亞大現代美術館共同開發的擴增實境體驗「藝術元宇宙」。

蔡校長表示,與佐臻簽訂策略聯盟,對亞大在元宇宙教學、辦理相關活動,及提供學生實習及就業機會、產學合作計畫執行等都有莫大助益。

昨天簽約儀式邀請XRA台灣實境科技創新發展協會理事長白璧珍、社團法人台灣虛擬及擴增實境產業協會 (TAVAR 協會) 執行長陳英姿、創藝傳媒公司、英方視覺整合顧問公司、伸波通訊公司、實境共創公司等,國內諸多帶領AR/VR產業發展的貴賓與會。

蔡校長(前排中)、梁董事長(前排左)及台灣實境科技創新發展協會理事長白璧珍(前排右),與參加簽約儀式的人員共同合影
圖說:蔡校長(前排左四)、梁董事長(前排左三)及台灣實境科技創新發展協會理事長白璧珍(前排右二),與參加簽約儀式的人員共同合影。
 
蔡校長(左)戴上佐臻的智慧眼鏡,在梁董事長解說下,觀看在亞大圖書館內的AI練功坊展出的藝術作品,眼鏡的左側會介紹作品的相關文字訊息,並可以用手勢翻頁
圖說:蔡校長(左)戴上佐臻的智慧眼鏡,在梁董事長解說下,觀看在亞大圖書館內的AI練功坊展出的藝術作品,眼鏡的左側會介紹作品的相關文字訊息,並可以用手勢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