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視光系邀日商 JINS台灣總經理邱明琪面授行銷心法

亞大視光系邀日商 JINS台灣總經理邱明琪面授行銷心法!

2022-05-18

實務與理論結合,培育新生代專業視光人才,產學就業一條龍。

亞大視光系主任曾榮凱(前排左起)、JINS台灣總經理邱明琪、視光系老師林芮宇,與系上同學合影
圖說:亞大視光系主任曾榮凱(前排左起)、JINS台灣總經理邱明琪、視光系老師林芮宇,與系上同學合影。

亞洲大學醫健學院視光系本學期邀請日商JINS台灣總經理邱明琪,擔任視光系兼任教師,5月3日在亞大「JINS CLASSROOM時尚多功能教室」授課,以業界實戰角度與品牌行銷觀光,與視光系學生分享實務經驗,豐富了亞大視光系產業教學。

JINS是日本非常知名的時尚眼鏡品牌,自2015年進軍台灣,為台灣視光產業注入一股活力與全新服務模式,迅速成為年輕人配鏡喜好品牌之一。該品牌清新且富含創意的年輕形象,正符合亞大視光年輕活力的特質,同時也成為視光學系學子未來就業的新選擇之一。

積極推動產學合作計畫的JINS,在2020年11月在亞大打造充滿日系風格的「JINS CLASSROOM時尚多功能教室」,作為學生上課教室或是校園競賽空間,學生更提前認識視光產業,為未來職涯發展超前部署。

JINS台灣總經理邱明琪鼓勵在座同學「人生不設限」,激發學生思考未來在視光職場,如何挑戰自己
圖說:JINS台灣總經理邱明琪鼓勵在座同學「人生不設限」,激發學生思考未來在視光職場,如何挑戰自己。

邱總經理說,JINS進駐台灣時,因為沒有知名度,思考如何運用媒體資源創造品牌話題聲量,想出請台灣知名度頗高的前主播盛竹如挑戰10公尺空降,詮釋JINS輕量眼鏡特性,除創造吸睛效果外,也展現出JINS喜愛挑戰的品牌特性,讓消費者留下深刻印象等實例。

課堂上多位同學提問如何在職場發揮專業,以及未來人生規畫方向,邱總經理以自己過去從媒體轉戰品牌的人生經驗,告知同學人生規劃有無限可能,同時鼓勵在座同學「人生不設限」,激發學生開始思考未來在視光職場,可以如何挑戰自己。

亞大視光學系主任曾榮凱分享,他與邱總經理都不是本科系出身,但只要有熱情與挑戰精神,未來發展都有無限可能,之後也希望持續與JINS攜手合作,讓校風年輕活潑的亞大,與始終不斷創新的JINS,共同促進產學無縫接軌,賦予台灣視光產業新的形象。

曾主任表示,亞大視光系同學近年來參加驗光師國考通過率都遠高於全國,109年亞大通過率88.57%,全國通過率僅19.68%;110年亞大通過率92%,全國通過率只有34.26%,亞大視光系不但表現優質,且畢業即就業,在醫療與視光界很受歡迎!

JINS台灣總經理邱明琪,以業界實戰角度與品牌行銷觀光,與視光系學生分享實務經驗
圖說:JINS台灣總經理邱明琪,以業界實戰角度與品牌行銷觀光,與視光系學生分享實務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