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語發中心「2022英文歷史事件圖文描述比賽」成績揭曉

亞大語發中心「2022英文歷史事件圖文描述比賽」成績揭曉!

2022-05-25

國際學院院長暨語發中心主任陳英輝表示,學校提供多樣化雙語學習環境,透過比賽,強化國際職場能力。

亞大語發中心舉辦「2022英文歷史事件圖文描述比賽」,國際組第一名作品「回顧八二三砲戰」
圖說:亞大語發中心舉辦「2022英文歷史事件圖文描述比賽」,國際組第一名作品「回顧八二三砲戰」。

亞洲大學語文教學研究發展中心舉辦「2022英文歷史事件圖文描述比賽」,比賽分國內組和國際組,共有438件作品報名參賽,國內組第一名由視傳系一年級唐勻晨同學以「納斯卡線」(Nazca Lines) 為主題的圖文創作奪得;國際組由室設系一年級陳韋如同學以「回顧八二三砲戰」(Review of the 823 Artillery Battle)作品奪冠。

這項比賽自2月14日起至4月22日徵件,依學生英語文程度分為國際組和國內組,參賽者須挑選一件中外歷史事件進行圖片創作,並以英文描述該事件。評審老師針對同學英文表達或寫作能力、創意度、圖片呈現以及整體表現進行評分,分就國內組及國際組選出前三名及佳作六名。

亞大語發中心舉辦「2022英文歷史事件圖文描述比賽」,國內組第一名作品「納斯卡線」
圖說:亞大語發中心舉辦「2022英文歷史事件圖文描述比賽」,國內組第一名作品「納斯卡線」。

國際學院院長暨語發中心主任陳英輝表示,英文表達、圖文識別和創意發想能力,是當前國際職場相當看重的核心能力,為培養國際市場就業人才,語發中心定期舉辦英語活動及競賽,提供多樣化雙語學習環境,提升亞大學生英文能力,與國際接軌。學校也希望透過舉辦此類活動,帶給學生課程以外的學習體驗,同時發掘更多有潛力的同學。

國內組第一名唐勻晨同學以秘魯沙漠的納斯卡線,作為創作發想,圖中納斯卡線以幾何圖形構成,顏色參考祕魯傳統服飾上常見的紅橘兩色,背景則模擬沙畫質地,兩者呈現鮮明對比,散發原始而獨特的美感;國際組第一名陳韋如同學的「回顧八二三砲戰」是以素描勾勒士兵在戰爭前線作戰景象,文字則闡述對戰爭的反思及追念先烈的犧牲。

國內組第二及第三名分別由護理系一年級張承妤同學「納粹大屠殺」(Nazi Holocaust)及商設系一年級翁菀妤同學「即時的正義」(Justice in Time)獲獎;國際組則分由外文系一年級周美君同學「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以及視傳系一年級鄭茜文同學「京王線襲擊事件」(The JOKER of Keio Corporation)獲得亞軍及季軍。另有12名佳作,得獎作品將於語發中心網站展示。

亞大語發中心舉辦「2022英文歷史事件圖文描述比賽」,得獎同學
圖說:亞大語發中心舉辦「2022英文歷史事件圖文描述比賽」,得獎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