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辦特色展與申請入學說明會,千名學測考生、家長參訪

亞大辦特色展與申請入學說明會,千名學測考生、家長參訪!

2022-03-12

6個學院分別展出AI跨領域運用與實作課程,及最新元宇宙教學系統。

亞大招生處副處長張祐誠介紹亞大辦學績效與特色
圖說:亞大招生處副處長張祐誠介紹亞大辦學績效與特色。

亞洲大學今天(12日)舉辦「院系特色成果展暨大學申請入學志願選填說明會」,6個學院都推出AI跨領域運用與實作課程,AI教學輔助系統與最新元宇宙教學教材,讓學子適性探索,啟發潛能,現場有老師講解並指導最新的元宇宙設備體驗,吸引上千名學測考生及家長參加。

今年因考生人數比去年大減1.2萬人,再加上數學難考,各科系落點不易推測,亞大招生處邀請升學輔導機構「甄戰教育中心」講師劉靖,指導考生選填志願技巧、書面資料準備重點與方法、面試技巧,讓參加的學生,能更有自信與機會。劉講師建議考生,面試前一定要不斷地反覆練習,改正缺點,如果學習歷程寫得不完善,這段期間還可把握機會修改。

亞大招生處副處長張祐誠介紹亞大的特色,包括最受學生歡迎的雙主修、輔系、跨領域學程。張副處長說,依據泰晤士報高教特刊「2022新興經濟體世界大學排名」,亞大全球54名,全台第7,非醫學類私大第1名。THE「2022全球最佳年輕大學」亞大全球116名(去年191名),國內第 2名,私大第1名,比去年進步75名,亞大辦學備受國際肯定。亞大與全球35個國家、348所大學簽署合作交流計劃,與11國23所大學共設雙聯學制學位,是所很重視國際化的大學。

台中市蔡先生帶女兒參加,他說,他兒子就讀亞大室設系,肯定亞大辦學績優,女兒也想念亞大外文系
圖說:台中市蔡先生帶女兒參加,他說,他兒子就讀亞大室設系,肯定亞大辦學績優,女兒也想念亞大外文系。

台中的蔡先生,帶今年參加學測考試的女兒參加,他說,他兒子念亞大室設系3年級,覺得亞大辦學績優,今年女兒想就讀亞大外文系。興大附中的許同學說,因應高齡化社會到來,他想念亞大醫健學院的物治、職治或聽語系。來自南投的吳同學與江同學說,因高中學長姐推薦,他們想進亞大就讀休憩系、外文系。

亞大六學院都各自展出學院特色,讓今年學測同學及家長了解各學院特性及未來發展。資訊電機學院指出,亞大與亞馬遜AWS創設「大健康產業」雲創學院,結合醫療應用,以及菁英程式設計團隊展示AI人工智慧相關落地應用。還有人工智慧教育展、Sphero智能球、學Python玩創客、星空電影院、最新潮流的AR/VR遊戲體驗。

設計學院展出歷年學生參與國際競賽暨發明的豐碩成果,學系也透過直播讓學測生與家長,了解成果展的創意設計內容,以數位方式與學生互動,室設系推出元宇宙體驗,以及服飾精品現場製作體驗。

興大附中的許同學與媽媽一起來亞大參訪,他想念醫健學院物治、職治或聽語系
圖說:興大附中的許同學與媽媽一起來亞大參訪,他想念醫健學院物治、職治或聽語系。

設計學院展出歷年學生參與國際競賽暨發明的豐碩成果,學系也透過直播讓學測生與家長,了解成果展的創意設計內容,以數位方式與學生互動,室設系推出元宇宙體驗,以及服飾精品現場製作體驗。

管理學院院長林君維說,管院獲教育部獎助為「雙語學院」,並介紹管院雙語教學特色、六大AI經營創新管理平台及中台灣AI金融科技培訓基地。

醫健學院以智慧健康照護為主題,讓參訪同學及陪同家長,體驗包含動態視力服務、聽力與語言測試,職治系的注意力AI學習,融入職能治療專業教學展示;物治系智慧人工復能與運動傷害防護的指導。還有家長和學生最關心的如何輔導考上國考證照,以保障未來就業。

護理學院展示「護理元宇宙基地」,包含智慧生命徵象監測體驗、醫療照護VR/AR移動病房體驗,緊急救護之智慧情境模擬,照護機器人。

人文社會學院院長陳英輝,介紹亞大特別打造國際化的「全球318計畫」,說明要讓亞大學生具備中文、英文、程式語言等3種語言能力,4年期間輔助出國1次,並提供國際雙聯學位、交換生、研修、學習、競賽、志工等 8種出國途徑。培養大學生的國際就業就學移動力!

人社學院長陳英輝(右),向參訪學生介紹國際化的「全球318計畫」
圖說:人社學院長陳英輝(右),向參訪學生介紹國際化的「全球318計畫」。
資電學院院長許慶賢(右)介紹該學院各系特色,如資工系AI課程結合無人機、智慧養殖
圖說:資電學院院長許慶賢(右)介紹該學院各系特色,如資工系AI課程結合無人機、智慧養殖。
 
管理學院院長林君維,介紹六大AI經營創新管理平台,及中台灣AI金融科技培訓基地
圖說:管理學院院長林君維,介紹六大AI經營創新管理平台,及中台灣AI金融科技培訓基地。
護理學院「護理元宇宙基地」,吸引參訪的學測同學體驗
圖說:護理學院「護理元宇宙基地」,吸引參訪的學測同學體驗。
 
創意設計學院室設系老師施勝誠(右),向參訪的學測同學介紹AI結合人工手臂,幫助建造各式模型
圖說:創意設計學院室設系老師施勝誠(右),向參訪的學測同學介紹AI結合人工手臂,幫助建造各式模型。
醫健學院視光系向參訪的學測同學,展出各種檢驗儀器
圖說:醫健學院視光系向參訪的學測同學,展出各種檢驗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