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邀「Sally美學館」美學總監姚雅馨校友分享創業歷程

亞大邀「Sally美學館」美學總監姚雅馨校友分享創業歷程!

2022-05-25

姚總監提醒同學「你不需要很厲害才能夠開始,但你需要先開始,才會很厲害!」勇敢跨出第一步,便會有出乎意料的結果。

校友姚雅馨總監在亞大創業學程,演講美容創業經驗
圖說:校友姚雅馨總監在亞大創業學程,演講美容創業經驗。

亞洲大學產學處創業學程,日前邀請「Sally美學館」美學總監姚雅馨,演講「從0到1 創業歷程」,分享如何在美容業,一步步建立顧客關係,開展行銷與增加商品曝光率。

「你不需要很厲害才能夠開始,但你需要先開始,才會很厲害!」姚總監表示,在面臨未知、不擅長、或未曾接觸事物時,總是容易出現焦慮,甚者有極度抗拒心理。但當勇敢跨出第一步時,便會有出乎意料結果。同時也指出現在多數年輕人心中雖有老闆夢,礙於資金等方面而卻步的痛點。

姚總監是亞大商品系畢業校友,畢業後想從事美容工作,便先進修取得TNL(中華民國指甲彩繪睫毛業產業工會全國聯合會)二級紋綉師檢定證照,2021年時於TSIA國際菁英美業競賽紋綉組,取得優秀成績。

亞大創業學程學生聆聽姚雅馨總監,講解美容創業實踐模式
圖說:亞大創業學程學生聆聽姚雅馨總監,講解美容創業實踐模式。

「上班時是累積專業,下班後才是拓展人脈的開始!」姚總監指出,人脈資源對創業的重要性,不只可增加商品曝光率。建議同學跳脫舒適圈,如勤於參加校外社團,認識不同領域夥伴,開拓自己人脈和資源。

「獲得失敗是創業當中時常會遇到的,而非只有成功,重要的是用何種心態面對!」主持演講的創意設計學院商設系老師龍希文指出。尋找解決方法時,個人能力也會隨之提升。鼓勵同學目前就嘗試創業,從中獲取經驗,失敗也無須害怕。龍老師表示,姚總監在亞大時期,就積極與同學組隊參加產學處所舉辦創業競賽,以「LIFE PAPER」榮獲佳績。當時創業主要訴求,是將廢紙漿經環保設計,製作出精巧文具商品。

「大學是交友最便利的時刻,人脈也是此時慢慢建立!」聽完演講後經管系三年級同學李家瑩表示。要多利用在校時期嘗試不同領域,也要開始經營規劃未來人脈。因為真正創業時,不同領域人脈,往往會提供異想不到的幫助。

亞大商設系龍希文老師 (右),感謝姚雅馨總監演講
圖說:亞大商設系龍希文老師 (右),感謝姚雅馨總監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