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醫健學院開設「2022健康老化與抗衰老」國際全英文線上課程

亞大醫健學院開設「2022健康老化與抗衰老」國際全英文線上課程!

2022-08-30

有4國、61位大學生參與,因應全球高齡化,課程內容以健康老化、抗老化為主軸。

圖為亞大醫健學院,舉辦以「Healthy Aging & Anti-Aging」(健康老化與抗衰老)為主題,一連10天、共54小時,Summer Program全英文線上課程
圖說:圖為亞大醫健學院,舉辦以「Healthy Aging & Anti-Aging」(健康老化與抗衰老)為主題,一連10天、共54小時,Summer Program全英文線上課程。

亞洲大學醫健學院,以「Healthy Aging & Anti-Aging」(健康老化與抗衰老)為主題,今年暑假開設一連10天、共54小時國際Summer Program全英文線上課程。有來自印尼、土耳其、印度、貝里斯等4國、61名大學生參與。因應全球高齡化現象,課程內容以健康老化、抗老化為主軸,希望讓修課學員能學習預防高齡疾病之相關知識。

在線上課程中,物治系老師李信達,以「Anti-aging effects of exercise therapy and good sleep」(運動治療和良好睡眠品質對抗老化的效益)、「Device for aging」(抗老化設備)為主題,介紹運動訓練與適當睡眠,對於身體抗老化機能的影響,及新型態輔具如何協助人們在老化過程中復健。

保健系老師葉貞吟的「Anti-aging and nutrition」(抗老化營養學)課程,探討人們該如何選擇什麼樣的飲食習慣健康生活。職治系老師尤菀薈的「Health promotion activities for successful aging」(成功老化的健康促進活動)課程,透過線上影片與互動,帶領同學們進行正念、瑜珈等活動。

視光系老師孫瑮談「Age-related vision loss and prevention」(老化造成的視覺缺損及預防),介紹在老化過程中視力的變化與衰退,及如何透過眼球運動、矯正或器具改善視力。聽語系老師田輝勣的「Age-related hearing loss and prevention」(聽力損失影響因素)課程,先介紹耳朵的構造,再說明造成聽力損失影響因素及如何預防。

醫技系老師姚雅莉的「Aging gene and molecular biology」(老化基因與分子生物學)課程,深入探討人體中的基因與分子如何影響壽命;而在「Aging and cancer」(老化跟癌症)課程,進一步說明人體內分子與癌症的關係,如何影響人類的壽命。

心理系老師楊婷媖的「Psychology of aging」(老年心理學)課程,說明人們在老化過程中的認知功能,包括:情緒、智力、自我效能等變化。健管系老師葉又綠的「Geriatric health assessment」」(老年健康評估)課程,全方位去看待老年管理與長照問題,並介紹數種評估長者健康狀態的工具與方法。

負責本學程的老師葉貞吟表示,考量不同國家的時差,課程除了以同步方式線上授課外,也提供同學進行非同步線上聽課,授課老師們也卯足全力,盡心授課。參與同學們對本課程都表示滿意,並希望明年暑假疫情減緩後,可以參加亞大的全英文實體授課課程,實地來參訪和進行學術交流。

圖為聽語系老師田輝勣(右上)的「Age-related hearing loss and prevention」(聽力損失影響因素)課程,介紹耳朵的構造,影響聽力損失原因
圖說:圖為聽語系老師田輝勣(右上)的「Age-related hearing loss and prevention」(聽力損失影響因素)課程,介紹耳朵的構造,影響聽力損失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