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醫技系2學生推甄考上台大、交大、成大3所研究所

亞大醫技系2學生推甄考上台大、交大、成大3所研究所!

2022-01-12

林書嫺、陳諺繻同學表示,在校期間,除課業外,也學習解決問題、獨立思考、跨領域能力,很慶幸當初選擇亞大就讀。

陳諺繻同學(左)錄取交大分子醫學與生物工程研究所、成功大學生命科學研究所,林書嫺同學(右)錄取台大獸醫所,她們二人都很感謝黃素華老師(中)的指導
圖說:陳諺繻同學(左)錄取交大分子醫學與生物工程研究所、成功大學生命科學研究所,林書嫺同學(右)錄取台大獸醫所,她們二人都很感謝黃素華老師(中)的指導。

亞洲大學醫技系四年級同學林書嫺、陳諺繻,在該系副教授黃素華悉心指導下,分別考取台大、交大、成大等國立大學研究所。她們都很感謝黃老師及學校老師的指導,黃老師是獲史丹佛大學評為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感到特別榮幸。在亞大這四年,不論是課業或人生處事想法,都學習到很多!

黃老師說,她指導學生方式採取多元教學,鼓勵學生累積多方經驗,尤其生物技術相關領域碩士班推甄,除課業知識學習,專題研究與學術參與經驗也相當重要,格外注重訓練學生實作技術,除要求學生多到實驗室研究、學習,也鼓勵學生參與各項競賽、在研討會發表論文,跨領域學習。

在黃老師悉心指導下,林書嫺、陳諺繻在111年碩士班甄試中表現傑出。林書嫺同學錄取台大獸醫所;陳諺繻同學錄取交大分子醫學與生物工程研究所、成功大學生命科學研究所。

「在亞大這四年,不論是課業或人生處事想法上都學習到很多!」林書嫺、同學說,黃老師平時常常分享自己人生經驗給學生,提供她未來的方向和選擇。在生物技術領域裡的知識廣泛且艱深,實驗上遇到問題時,黃老師會引導學生自己找出方法,訓練解決問題及獨立思考的能力。也鼓勵她多方學習、參與不同領域活動,除實驗室專題研究,也參加創業競賽學習撰寫企劃、行銷構思,與專業結合並應用在產業上;藉由在學術研討會上發表壁報論文,訓練台風及口語表達能力。

「亞大醫技系老師都很用心的指導學生,系上老師對學生不僅只在課業上教導,對學生生活也很關心和照顧。」林書嫺同學表示,很慶幸當初選擇亞大醫技系就讀,也謝謝每一位師長教誨。

陳諺繻同學指出,大學四年她在亞大醫技系學到很多,對未來人生改變很大。雖然在學業上偶爾會遇到困難與挫折,但她始終以努力的態度,認真踏實地學習和成長。遇到問題時,老師不會直接給答案,而是透過引導方式,訓練學生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並鼓勵她跨領域學習不同課程,拓展自己的視野,啟發對不同領域的興趣。「有機會要走出去看看,拓展視野,會發現不一樣的景色!」黃老師的話指引著她在未來的人生道路向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