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開設輝達NVIDIA國際證照班,1年內有30位同學取得國際證照

  • 2024-03-20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4年

擁有國際證照,累積取得80多個國內外競賽獎項,國內外就業競爭力強!

圖為亞大校長蔡進發(前排左),嘉勉取得輝達NVIDIA國際證照的同學。
圖為亞大校長蔡進發(前排左),嘉勉取得輝達NVIDIA國際證照的同學。

亞洲大學培育AI深度學習人才,與亞馬遜AWS設立「雲創學院」,開設輝達NVIDIA證照班,已有上百人取得AWS、NVIDIA國際證照。其中,輝達NVIDIA證照班開設不到1年,已有30位同學通過、取得國際認證,還因累積的AI實力,取得80多個國內外競賽獎項,國際就業競爭力強!

亞大副校長兼資電學院長曾憲雄表示,亞大去年與NVIDIA認證開設NVIDIA DLI深度學習課程的麗臺科技合作,開設「CUDA Python加速運算的基本原理課程」。CUDA是NVIDIA所研發的平行運算平台及編程模型,用於加速需要高速運算的應用程式,利用GPU提升運算效能已成為業界主流做法。這門課程引導學生透過實際操作,利用特殊化類型的Python函數編譯器Numba,在大型平行NVIDIA GPU上加速執行Python程式,使學生更能深入了解並探索平行運算的奧秘。

負責這項合作課程的資工系教授林俊淵指出,AI深度學習是當今領域中最熱門和迅速發展的技術之一,學習CUDA Python加速運算的基本原理,將使學生獲得在這個領域中,更廣泛的資料處理與數據分析的應用能力,為他們的未來職業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取得NVIDIA DLI國際證書,學生能夠獲得國際認可,這將為他們在就業市場上提供更多優勢和競爭力。

曾副校長說,目前有30位同學考取NVIDIA DLI國際證照,包括:資工、醫技系大二到大四、研究所同學,還因為學習到更多AI最新的技術與應用,累積取得80多個國內外競賽獎項,畢業後就業競爭力強。亞大將持續推動與NVIDIA、麗臺科技合作,並開設實作認證課程,培養具備國際認證技術能力人才。

圖為亞大校長蔡進發(前排左4),與資電學院獲輝達NVIDIA國際證照的同學和師長合影。
圖為亞大校長蔡進發(前排左4),與資電學院獲輝達NVIDIA國際證照的同學和師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