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開辦學測大一新生暑期線上英語文先修營

亞大開辦學測大一新生暑期線上英語文先修營

2021-08-02

語發中心為新鮮人安排豐富課程,協助提升英文實力,為將來出國、就業做準備,8週課程276人報名。

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左上)與英語文先修營同學及老師合影。
圖說: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左上)與英語文先修營同學及老師合影。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語發中心為讓學測大一新生,奠定英語能力, 6月21日到8月13日,辦理為期8週英語文先修營;國際學院院長暨語發中心主任陳英輝,向新生們介紹亞大「318」制度,鼓勵新生學好英文,培養將來赴世界各地學習及工作移動能力,入學後還可學習第二外國語。

語發中心指出,6月21日起的前4週課程採非線上方式,7月19日起為線上同步課程,今年英語文先修營由亞大專業中外籍教師負責教學,提供等同於歐盟參考架構指標英文能力(CEFR B1)訓練,加強新制多益(TOEIC)應考技巧,協助學生提早取得進入職場的英語文證照,共有大一新生276人報名,分為6班授課。

語發中心說,7月19日起使用校內創課平台及MS TEAMS軟體,線上同步教學,由亞大專業教師進行新制多益聽力、閱讀教學;並由助教帶領學員練習模擬題目;每天有6到8小時課程,助教全程輔導,希望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習慣。助教遴選自亞大多益檢定考試取得750分以上的在學同學,期望借由學長姐們輔導與討論過程,成為學弟妹學習榜樣。

陳院長向新生們介紹,亞大是積極國際化的學校,同學有幸進入亞大,應該好好把握機會培養國際移動力,如「318」計畫,亞大生要學會中文、英文與程式語言;4年大學生活中要透過8種途徑出國一次,(1)暑期研習、(2)交換生、(3)海外參訪、實習、(4)論文發表、(5)國際設計、發明競賽、(6)國際志工、(7)歐美雙聯學位、(8)新南向築夢等管道。

陳院長勉勵新生們趁暑假期間培植英語能力,開學後可選修日、德、西、法等第二外語課程。亞大配合同學職場新需求以及新南向政策,也開設印尼文、越南文、泰文、韓文、印度文等豐富多元的語文課程,希望同學能厚植語言能力,參與出國交換計劃,成為具備多種語文能力的國際人才。

職治系楊郁慈同學說,因疫情關係,還以為今年暑假所有營隊都無法參加,想不到能參加線上英文先修班,覺得很開心,希望經過4週同步課程,能高分考取證照!

社工系江善晰同學表示,以線上方式授課,讓學習不中斷,希望能度過一個充實的暑假。

語發中心加拿大籍老師黃保羅(左),及助教于豊恩線上教授多益課程。
圖說:語發中心加拿大籍老師黃保羅(左),及助教于豊恩線上教授多益課程。
亞大英語文先修營同學上課情況。
圖說:亞大英語文先修營同學上課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