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3同學由教育部新南向學海補助,赴尼泊爾大學研習

亞大3同學由教育部新南向學海補助,赴尼泊爾大學研習!

2022-08-12

到品尼高大學,與當地大學生一起上課1個月,開拓國際視野、不一樣的文化體驗。

圖為(由右而左)亞大室設系老師林佳慧,帶領3位同學張弼然、黃斌、陳冠穎,前往尼泊爾Pinnacle College品尼高大學學習
圖說:圖為(由右而左)亞大室設系老師林佳慧,帶領3位同學張弼然、黃斌、陳冠穎,前往尼泊爾Pinnacle College品尼高大學學習。

亞洲大學室內設計系,跨系所合作,推動海外實習、參訪等國際交流活動,獲教育部補助新南向學海計畫,有3位室設、生醫系同學,前往尼泊爾Pinnacle College品尼高大學交流研習,與當地大學生一起上課1個月。3位同學都說,很開心有這樣難得的機會,開拓國際視野,有不一樣的文化體驗。

目前世界各國疫情趨緩,亞大室設系老師林佳慧,今年暑假先帶3位同學前往馬來西亞室內家具設計公司實習後;緊接著,又帶另3位同學前往尼泊爾Pinnacle College品尼高大學研習。她說,Pinnacle College以紀律嚴明聞名,培養出許多創意人才,在尼泊爾教育領域有許多重大貢獻。

室設系大二同學陳冠穎表示,之前很少有機會出國,這次能出國1個月意義重大,除了建立自己的國際觀外,也帶給他相當大的文化衝擊與震撼,近距離認識真正的尼泊爾,了解他們的生活、作息和教育,並接觸到當地的語言尼泊爾文,是很寶貴的經驗。

同樣是室設系大二同學張弼然說,海外學習讓他的語文學習能力更上一層樓,在Pinnacle College所有課程都是全英文上課,課後的文化交流活動中,也和其他同學互相學習彼此的語言,並應用在日常生活中。透過這次尼泊爾研習,能學習到更多的在地文化及建築設計的美學。

生醫系大二生黃斌指出,這次出國經驗很特別,和同學、老師一起生活,給了他不一樣的生活體驗。和同學們討論、交流很開心,無論是尼泊爾語、英語,語文能力都有顯著的進步。

室設系主任施勝誠表示,亞大鼓勵同學出國研習,能獲補助出國,接觸到尼泊爾濃厚的人文歷史與建築藝術色彩,能豐富自己的國際視野。

亞大近3年獲教育部四項學海系列補助出國近千位同學,因疫情而暫緩,教育部同意展延執行至112年。室設系今年暑假,因疫情趨緩,老師帶同學分批出國研習。

圖為亞大師生到尼泊爾,受到 Pinnacle College品尼高大學師生熱烈歡迎
圖說:圖為亞大師生到尼泊爾,受到 Pinnacle College品尼高大學師生熱烈歡迎。
圖為Pinnacle College品尼高大學校長Rishi Tiwari(左1),與亞大室設系老師林佳慧和3位學生合影
圖說:圖為Pinnacle College品尼高大學校長Rishi Tiwari(左1),與亞大室設系老師林佳慧和3位學生合影。
 
圖為Pinnacle College品尼高大學上課狀況,亞大3位同學參與全英文課程
圖說:圖為Pinnacle College品尼高大學上課狀況,亞大3位同學參與全英文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