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休憩系服務學習,移地霧峰人文步道

亞洲大學休憩系服務學習,移地霧峰人文步道!

2022-05-11

參加同學表示,實際參與步道創作,深刻感受到阿罩霧歷史氣息,是很特別的學習體驗。

「江鳥飛林‧詩情小棧」觀光景點,經亞大休憩系選修「觀光學」同學整理後,更吸引人造訪
圖說:「江鳥飛林‧詩情小棧」觀光景點,經亞大休憩系選修「觀光學」同學整理後,更吸引人造訪。

亞洲大學管理學院休憩系老師林錫銓,日前帶領大一選修「觀光學」同學,前往剛剛完工的「霧峰環山人文生態步道」校外教學。這是一門導入霧峰觀光永續發展關懷的服務學習課程。同學們分組整理「江鳥飛林‧詩情小棧」觀光景點、布置裝置藝術,清理步道環境、練習文史導覽,期中報告以環山步道遊程為主題,提出創意規劃。

「霧峰環山人文生態步道」是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補助霧峰地方創生第一期建設計畫,連接立法院中部辦公室後山休閒步道與前年完成的獻堂步道,成為完整環山人文生態步道。不僅有助於霧峰居民便利安全地休閒健走,由於連通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及霧峰林家花園等重要文化景點,將成為未來霧峰重要觀光動線。

環山步道途經由林錫銓等多位老師,所執行的亞大社會責任USR計畫,「江鳥飛林‧詩情小棧」人文社造據點,也將成為提供居民與遊客休憩、遊憩、聚會、教學與市集交易的異質亮點。因此,林老師特別移地教學引導「觀光學」修課同學,到此進行觀光場域營造服務學習體驗。

選修「觀光學」的夏之媛同學說,走出教室的移地教學,感受到不一樣的阿罩霧;張淳涵同學表示,經由老師的帶領,實際參與步道創作,深刻感受到阿罩霧歷史氣息,是一次很特別的學習體驗;越南籍團氏秋惠同學指出,非常開心的外校活動。和老師與同學參觀阿罩霧公園,看到新的廊道,還可以幫忙漆桌椅子,真是難得的經驗。

休憩系選修「觀光學」同學走訪獻堂步道
圖說:休憩系選修「觀光學」同學走訪獻堂步道。
 
休憩系修習「觀光學」同學在望月峰合影
圖說:休憩系修習「觀光學」同學在望月峰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