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數媒系同學作品《1979.RD》,勇奪工業局主辦的「2022放視大賞」遊戲類銀賞

亞洲大學數媒系同學作品《1979.RD》,勇奪工業局主辦的「2022放視大賞」遊戲類銀賞!

2022-05-25

數媒系連續兩年拿下銀賞,有廠商洽談商品化,證明同學實力備受肯定,獲業界青睞。

亞大數媒系同學孫謙(左起)杜柏昇、黃彥銘獲頒「2022高雄放視大賞」銀賞
圖說:亞大數媒系同學孫謙(左起)杜柏昇、黃彥銘獲頒「2022高雄放視大賞」銀賞。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數媒系孫謙等5名大四同學,共同開發的《1979.RD》手遊作品,日前參加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2022放視大賞」獲遊戲類銀賞,已有廠商與他們洽談,計劃將獲獎的遊戲作品商品化。指導老師、數媒系主任趙文鴻表示,數媒系同學連續兩年拿下銀賞,證明同學的實力備受肯定,也獲業界青睞。

放視大賞(Vison Get Wild, VGW)今年第12屆,是國內數位創作、數位設計類,最具指標的學生創意競賽及展覽,每年都吸引上千件作品參賽。今年有79校、151系、3,322件作品參賽,現場評選包含動畫、遊戲、平面、跨領域、行動應用五大類,日前在高雄市頒獎。

趙主任表示,亞大數媒系的學生作品歷年得獎無數,每年皆有組別入圍決賽得獎,今年由孫謙、杜柏昇、黃彥銘、謝子勤、陳弘達5位同學組成Vision Edger團隊,開發的《1979.RD》在放視展場中得到很多好評;該款遊戲玩法新穎,除有完整遊戲機制,且具有商業市場;該遊戲利用獨特的「標籤系統」與「攝影展」機制,使玩家的攝影成果可以被量化為實際反饋,由遊戲中的觀眾與報章雜誌將反饋傳達給玩家;而美術風格結合少見的low poly風格,吸引多數人的目光留下深刻的印象。獲獎後已有廠商與同學洽談要商品化。

孫謙同學指出,因為他們5人都喜歡攝影,平日也喜歡玩遊戲,決定集合兩者特點,創作出一款以攝影為主題的遊戲。當初在創作《1979.RD》這款遊戲時,是想把心中的構想誠心的完整表達,並將在亞大四年來所學的技能都妥善用。在製作過程中,趙主任給了的許多資源幫助與意見,逐步完善了遊戲機制,也透過網路資源學習,克服了許多技術上的難關。

杜柏昇同學說,《1979.RD》是他們的處女作,從大三開始構思,剛開始時,5人意見分歧很大,花了一段時間,才理出創作方向,從發想到做出成品,花了一年半的時間才做出這款長達40分鐘的遊戲。

黃彥銘同學表示,作品能在放視大賞獲得銀賞,是始料未及的榮譽,這讓我們信心大增,在製作過程中的那些跌宕起伏與耐心打磨,也終於獲得肯定,也感到非常值得。原來,要想做出讓人印象深刻的作品,不只需要擁有創意性的思考模式,更要對每個細節細心修飾,做到最好。在此也要感謝所有系上的同學與老師,沒有大家的支持與鼓勵,就沒有今天的成就。一路走來我們收穫的這些掌聲與鼓勵,數媒系的所有夥伴都與有榮焉。

亞大數媒系同學獲「2022高雄放視大賞」銀賞,獲獎同學黃彥銘(左起)趙文鴻主任、杜柏昇、孫謙、謝子勤
圖說:亞大數媒系同學獲「2022高雄放視大賞」銀賞,獲獎同學黃彥銘(左起)趙文鴻主任、杜柏昇、孫謙、謝子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