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數媒系同學,獲「2022美國海報恆星大賽」全場大獎最高榮譽

亞洲大學數媒系同學,獲「2022美國海報恆星大賽」全場大獎最高榮譽!

2022-09-27

以「War Only Brings Pain」作品,簡單明瞭表達戰爭帶來的苦痛,獲學生組「大恆星Grand」全場大獎。

圖為陳郭益言的得獎作品「War Only Brings Pain」,以戰鬥機為眼睛、拋下的飛彈為淚水、房屋為嘴唇、屋頂為山地、房門為墳墓,以簡單明瞭方式表達戰爭帶來的苦痛
圖說:圖為陳郭益言的得獎作品「War Only Brings Pain」,以戰鬥機為眼睛、拋下的飛彈為淚水、房屋為嘴唇、屋頂為山地、房門為墳墓,以簡單明瞭方式表達戰爭帶來的苦痛。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展現設計實力,一再榮登國際設計舞台,勇奪國際設計大獎!數傳系同學陳郭益言,以「War Only Brings Pain」(戰爭只帶來痛苦)作品,榮獲「2022美國海報恆星大賽」(Poster Stellars),拿到學生組最高榮譽的「大恆星Grand」全場大獎。

「美國海報恆星大賽」2021年創立,旨在為世界藝術家創造平等機會,讓設計師在全球大放異彩,分專業、學生兩大類別,用宇宙銀河概念頒發「大恆星Grand」、「金星Gold」、「銀星Silver」、「銅星Bronze」4種獎項,獎項標章識別前衛新穎。

今年第2屆競賽,吸引全球30多個國家、共448張海報投稿,第1輪選出228張海報進入決賽。陳郭益言在第2輪決選出來的18張海報中脫穎而出,拿到學生組最高榮譽唯一的全場大獎。

獲獎學生陳郭益言表示,得獎作品「War Only Brings Pain」,是以戰鬥機為眼睛、拋下的飛彈為淚水、房屋為嘴唇、屋頂為山地、房門為墳墓,利用比喻設計手法,將戰爭只會帶來痛苦的主題,以簡單明瞭方式表達。

這項大賽最吸引人處,就是所有獲獎海報,將被安全儲存不銹鋼時光膠囊中,埋藏在地下15年,直到2037年再次打開,重新回顧得獎作品。另外,陳郭益言也以該作品,再獲選世界頂級海報展的波蘭奧斯威辛國際社會政治海報雙年展,得到國際設計大賽的雙重肯定。

指導教授謝省民指出,陳郭益言近來得獎連連,榮獲多項國際設計獎項,得獎作品遍及各地,足以證明亞大學生設計實力堅強,朝國際級設計師之路邁進。

 

圖為「美國海報恆星大賽」用宇宙銀河概念頒發(由左而右)「大恆星Grand」、「金星Gold」、「銀星Silver」、「銅星Bronze」4種獎項,獎項標章識別前衛新穎
圖說:圖為「美國海報恆星大賽」用宇宙銀河概念頒發(由左而右)「大恆星Grand」、「金星Gold」、「銀星Silver」、「銅星Bronze」4種獎項,獎項標章識別前衛新穎。
圖為陳郭益言的得獎作品「War Only Brings Pain」,拿到學生組最高榮譽的「大恆星Grand」全場大獎
圖說:圖為陳郭益言的得獎作品「War Only Brings Pain」,拿到學生組最高榮譽的「大恆星Grand」全場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