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臨床心理中心參與台中市「心理健康及精神衛生博覽會」

提供心理健康與精神衛教資訊服務,體驗生理回饋儀器檢測,了解自己的「心情溫度計」。

圖為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左4),到亞大臨床心理中心的攤位視察,給予肯定。
圖為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左4),到亞大臨床心理中心的攤位視察,給予肯定。

亞洲大學心理系在亞大附醫開設「臨床心理中心」,參與台中市衛生局舉辦的「心理健康及精神衛生博覽會」,在現場提供心理健康與精神衛教資訊服務,並讓民眾實際體驗生理回饋儀器檢測,得知自身的焦慮與放鬆生理狀態,了解自己的「心情溫度計」。

亞大副校長、亞大附醫臨床心理師柯慧貞表示,10月10日是世界心理健康日,台中市政府也將10月訂為是台中心理健康月,並舉辦博覽會。關注自身和親友的心理健康,要注意「一聽、二愛、三勇、四感」。一聽,傾聽並接納自己和親友的心情;二愛,用心關愛自己和親友;三勇,勇敢面對自己和他人脆弱軟弱的心,需要時讓懂你心的專業臨床心理師陪伴您、一起成長、化危機為轉機;四感,在家庭、工作、學校中,給自己和他人「高四感」愛與歸屬感、愉快感、成就感及意義感的體驗。

亞大附醫臨床心理中心,是由亞大心理系具臨床心理師證照師資群進駐醫院開設門診,是直接提供大眾臨床實證高效心理服務、教學及跨域研究的醫療單位。自去年9月中心開幕後,門診患者問題涵括:網路成癮、憂鬱、恐慌、創傷焦慮、酒癮、慢性疼痛、身心壓力調適、兒童情緒與發展問題等。其中,柯副校長開設的青少年網路成癮及親子關係特色服務最熱門。

博覽會當天,該中心在現場提供民眾多項心理健康與精神衛教資訊服務,並提供生理回饋儀器檢測,經由被檢測者的手指溫度、心跳、或呼吸等,能夠立即得知自己的生理指標,進而比對生理數據與主觀感受是否不同,假如兩者差異過大,則建議及早至相關機構做更進一步醫療諮詢或介入。柯副校長帶檢測民眾做呼吸練習,學習放鬆心情。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等人,也到臨床心理中心攤位視察,均給予鼓勵與肯定。

為培養更多未來心理健康專業人才,亞大心理系正舉辦碩士班臨床心理組甄試,歡迎有志者報名甄試,一齊為促進民眾心理健康,盡一份心力。

圖為亞大臨床心理中心攤位,民眾參與體應生理回饋儀器檢測。
圖為亞大臨床心理中心攤位,民眾參與體應生理回饋儀器檢測。
圖為亞大副校長柯慧貞(右),教導民眾呼吸技巧,學習放鬆心情。
圖為亞大副校長柯慧貞(右),教導民眾呼吸技巧,學習放鬆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