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語發中心舉辦「英語週暨師生學習成果展」

亞洲大學語發中心舉辦「英語週暨師生學習成果展」!

2022-01-19

國際學院院長暨語發中心主任陳英輝表示,鼓勵學生透過常態性英語與文化交流,建立與外國人互動的自信,拓展國際觀。

「2021英文趣味圖文競賽」國際組第一名外文系周美君同學及其設計作品「世紀的偉大發明:自動售賣機」
圖說:「2021英文趣味圖文競賽」國際組第一名外文系周美君同學及其設計作品「世紀的偉大發明:自動售賣機」。

亞洲大學語文教學研究發展中心,日前舉辦「英語週暨學生學習成果展」,有英文趣味圖文競賽、新南向講座「東協崛起與外資佈局」、英語文與東南亞語課程學生學習成果展,及EZ Talk外籍生語言交換桌談等,創造生活中跨文化溝通情境,培養多元文化觀點及國際移動力。

國際學院院長暨語發中心主任陳英輝表示,「英語週」是亞大良好的英語文學習傳統之一,以多樣化學習情境帶給學生不同體驗,提升學生學習英語文的動機與興趣,營造亞大英語文良好的學習風氣與氛圍,提升國際競爭力。陳院長鼓勵亞大學生積極利用「國際語文走廊」EZ Talk桌談,透過常態性語言與文化交流活動,練習英語口語表達能力,建立與外國人互動交流的自信,拓展國際觀。

「英文趣味圖文競賽」從去年9月底起徵件至11月底截止,分成國際、國內組評選,共277件作品參賽。比賽主題為「今昔對比」,學生須繪製兩張圖片,一張表示今日,一張表示過去,並以英文撰寫敘述繪圖內容,比賽在訓練學生英文敘事能力,發揮圖文創意。

國立暨南大學東南亞學系副教授王文岳,分享新南向國家的政治與經濟發展現況
圖說:國立暨南大學東南亞學系副教授王文岳,分享新南向國家的政治與經濟發展現況。

國際和國內兩組各選出前3名及佳作2名,國際組由外文系周美君同學的「Vending Machine: The Great Invention of The Century」(世紀的偉大發明:自動售賣機)奪冠,第二名及第三名分由印尼籍經管系學生Muhammad Jundan Labib及數媒系何昕芸同學獲得;國內組則由商設系陳奕寧同學以「Moa」(恐鳥)奪得第一,亞軍商設系林奕萱同學、季軍心理系林宛芊同學。

新南向講座,邀請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東南亞學系副教授王文岳,主講「東協崛起與外資佈局」,暢談東南亞的政治與經濟發展現況,從多元視角探討新南向國家產業轉變與發展,拓展亞大學生對現今東南亞社會的認識,加強學子對新南向政策的瞭解,培育未來國際交流與合作的儲備人才。

語發中心並於國際語文走廊,辦理師生學習成果展,展出語文課程教學成果及學生作品、「英文趣味圖文比賽」前三名與佳作作品,以及語發中心開辦五門東南亞語課程的師生學習成果,紀錄學生在泰語、印尼語、印度語、越南語、馬來語課程,學習的豐碩成果。

語發中心於國際語文走廊,舉辦英語文與東南亞語課程師生學習成果展
圖說:語發中心於國際語文走廊,舉辦英語文與東南亞語課程師生學習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