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運動舞蹈隊 今年連續8年蟬聯全國總冠軍

亞洲大學運動舞蹈隊 今年連續8年蟬聯全國總冠軍!

2022-05-23

亞大選手2022年獲6個冠軍、7個亞軍、8個季軍,再次勇奪團體總冠軍。指導老師黃于庭說,選手即便雙腳傷痕累累,卻都咬緊牙根苦練,不畏艱難全力以赴。

亞大運動舞蹈代表隊勇奪大專校院團體總錦標冠軍。指導老師趙士震(第二排左四)、黃于庭(第二排左五)與代表隊選手合影
圖說:亞大運動舞蹈代表隊勇奪大專校院團體總錦標冠軍。指導老師趙士震(第二排左四)、黃于庭(第二排左五)與代表隊選手合影。

亞洲大學運動舞蹈隊,昨(22)日參加年110 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運動舞蹈錦標賽,共獲得6個冠軍、7個亞軍、8個季軍、5個殿軍、第五名2個、第六名1個,再次勇奪團體總冠軍,亞大運動舞蹈隊連續 8 年榮獲全國團體總冠軍。校長蔡進發說,難能可貴,得來不易。

亞大運動舞蹈代表隊此次共 13 名隊員同學,分別是隊長歐陽樂,隊員邵啟月、塗以婷、劉慧悁、楊珝彤、王馨苡、黃馨儀、林珈妤、廖郁淮、莊適如、葉禾薏、黃暄懿、宗緻恩。由體育室副教授黃于庭、國家級教練趙士震老師領軍培訓,並邀請亞運國家代表隊趙群倫老師,在培訓中為校隊進行模擬競賽訓練,鞏固隊員基礎和提升技術,練習過程十分辛苦,但大家仍努力不懈練習,為的是在賽場上發揮到最完美表現。

亞大體育室主任林彥廷指出,全國大專校院運動舞蹈錦標賽,昨天在南港運動中心登場,全國有22 所大專院校參加,比賽項目有摩登舞、拉丁舞等,多達 33 組項目,還有雙人及個人單項、同步舞組,每位選手只能選6組參賽。亞大運動舞蹈隊的參賽選手,一直以來都是由黃于庭老師、趙士震老師,費盡心力從體育課「運動舞蹈課程」中精選出來的同學,由於學生並非舞蹈科班出身,因此訓練起來相當艱辛,培訓過程中沒有週末,且經常練習到半夜。但從運動舞蹈校隊身上,看到師生堅持與努力的運動精神。

黃于庭老師強調,努力的結果是甜美的,這是不變的定律,最值得驕傲的是擁有亞大這一群從零開始的運動舞蹈校隊生力軍,都咬緊牙根苦練,即便雙腳傷痕累累,選手也不畏艱難的全力以赴,勇往向前的表現,令她覺得很驕傲。選手也因練舞而相知相惜、團結一心,造就亞大運動舞蹈校隊榮耀時刻。

黃老師指出,亞大勇奪團體總冠軍那一刻,她覺得非常欣慰,因為這是亞大連續八年榮獲大學院校舞蹈錦標賽總冠軍。同時因疫情關係、很多因素攪擾,讓這次培訓過程很艱苦,歷經風風雨雨;雖然經過很多挑戰、挫折與考驗,但校隊選手都很認真、很聽話、戰鬥力及向心力都很強,彼此相惜。

隊長歐陽樂同學說,因疫情本次比賽副隊長及主將隊員,有多人因確診退出比賽,比賽前停止練習長達一周以上,但隊員都相信自己、最終排除萬難完成賽事,繼續蟬聯冠軍,感謝大家努力跟付出。

在單人單項組「狐步」奪得冠軍的時尚系4年級同學邵啟月,非常感謝趙士震老師以及黃于庭老師指導,還有隊長歐陽樂帶領,在大學最後一年留下最難忘回憶,也很感謝體育室林主任平時對校隊關心及協助。另外,在嚴峻疫情下,仍然有許多家長到場加油支援,以行動力挺,為隊員加油打氣,備感溫馨。

亞大運動舞蹈隊隊員葉禾薏、舞伴王馨苡在新生單項組「華爾滋」奪亞軍
圖說:亞大運動舞蹈隊隊員葉禾薏、舞伴王馨苡在新生單項組「華爾滋」奪亞軍。
亞大運動舞蹈隊隊長歐陽樂、舞伴邵啟月在新生單項組「社交探戈」奪得冠軍
圖說:亞大運動舞蹈隊隊長歐陽樂、舞伴邵啟月在新生單項組「社交探戈」奪得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