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獲教育部111年度教學實踐研究計畫補助,高教排名第4

亞洲大學,獲教育部111年度教學實踐研究計畫補助,高教排名第4

2022-07-11

亞大教師111年通過36件計畫,近5年累計獲138件補助,均列高教第4。

圖為亞大邀請台灣科技大學教授黃國禎(右),以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為主題演講
圖說:圖為亞大邀請台灣科技大學教授黃國禎(右),以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為主題演講。

亞洲大學,在教育部公佈111年度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有36件計畫獲補助,通過件數在高教體系排名第4。亞大教師申請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相當踴躍,連續3年獲得補助件數都在30件以上,過去5年共獲138件補助,累計通過件數居高教體系第4名。

此外,也有5件計畫,獲選教育部亮點和績優計畫,成績非常亮眼,顯見亞大教師在專注教學創新、提升教學品質,與促進學生學習成效上,投入相當心力,也能結合研究設計與方法,進行創新研發,獲得教育部評審委員青睞。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表示,亞大長期重視教學品質,追求教學創新和卓越,非常支持教師執行教學實踐研究計畫,透過研習活動、敎學升等、教師社群等機制,全面鼓勵教師申請計畫,創造出不錯成果。

亞大副校長兼教發中心主任柯慧貞指出,未來教發中心將持續透過教學實踐研究教師社群,凝聚校內教師追求教學卓越熱忱;同時,辦理各項教學研究與學習成效分析的講座,提升校內教師教學實踐研究的能量。

柯副校長強調,教育部透過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提供資源給教師,鼓勵教師透過教學研究,探討提升自己教學課程品質,與學生學習成效的因素與方法,並落實到教學精進與創新中,教師的創新、研究精神,也能夠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

圖為獲教育部亮點計畫獎的醫技系老師施養佳(右),傳授撰寫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技巧
圖說:圖為獲教育部亮點計畫獎的醫技系老師施養佳(右),傳授撰寫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