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系學生獲「世界盃美甲文創國際比賽」冠、亞、季軍

保健系學生獲「世界盃美甲文創國際比賽」冠、亞、季軍!

2022-01-07

藥妝醫美組同學連婉筑奪得「凝膠美甲彩繪組」冠軍,劉殷妗同學亞軍、陳姿穎同學季軍。連同學說,第一片指甲花了快六小時才完成,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

亞大保健系主任李明明(右三)、指導老師楊雅甄(右二),榮獲凝膠美甲彩繪組冠軍連婉筑(右四)、亞軍劉殷妗(右一)和季軍陳姿潁(右五)合影
圖說:亞大保健系主任李明明(右三)、指導老師楊雅甄(右二),榮獲凝膠美甲彩繪組冠軍連婉筑(右四)、亞軍劉殷妗(右一)和季軍陳姿潁(右五)合影。

亞洲大學保健系同學參加台灣「世界盃美容美睫美甲文創國際比賽」,藥妝醫美組3A同學連婉筑奪得「凝膠美甲彩繪組」冠軍,同班同學劉殷妗獲亞軍、陳姿穎季軍。保健系主任李明明表示,得獎同學表現傑出,此次比賽由指導老師阮細令、楊雅甄帶隊,能在競賽中獲得大獎,是參賽同學努力成果。

連婉筑同學以「彩夢」作品奪得冠軍,她指出,因為喜歡黃昏的彩霞映照著海,暈染了整片天際,金光閃爍、如夢如幻,以此為創作靈感。凝膠美甲要做出多層次顏色堆疊有點難度,且必須調出許多繽紛顏色,在對應位置畫出漸層感,花費很長時間製作和掌握訣竅,第一片指甲花了快6小時才完成,只要有耐心一步步慢慢畫,就能完成想要的作品。

獲冠軍連婉筑同學的美甲作品「彩夢」
圖說:獲冠軍連婉筑同學的美甲作品「彩夢」。

劉殷妗同學以作品「柳暗花明」獲亞軍,她說,感謝同學一路指引,參賽過程很艱辛,但幸有他們協助,讓我知道自己並不是孤軍奮戰,使我更有動力與決心去面對及解決問題。

陳姿潁同學以作品「春日的雪」獲季軍,她認為,對在甲片上顏色的流動、滲透,一層顏色覆蓋另一層顏色,產生多樣視覺效果,白色如雪花片片,黃色有如金子般耀眼,紅色豔麗,嬌柔淡雅的藍紫色,透露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保持著好奇的心完成了這幅作品。

李主任表示,為增強學生實務技能,保健系同學畢業須具備有雙證照,學生非常熱愛美甲設計,2022年1月已有6位同學取得美甲的乙級證照。

 

獲亞軍劉殷妗同學的美甲作品「柳暗花明」
圖說:獲亞軍劉殷妗同學的美甲作品「柳暗花明」。
 
獲季軍陳姿潁同學的美甲作品「春日的雪」
圖說:獲季軍陳姿潁同學的美甲作品「春日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