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系邀美麗佳人總經理蔡秋子分享數位行銷

時尚系邀美麗佳人總經理蔡秋子分享數位行銷

2021-12-23

蔡總經理建議同學,發現自己特色後,把特色做好做足,如何用網路行銷到全世界,是現在十分重要的能力。

時尚系主任林青玫(左),致贈感謝狀給蔡秋子總經理。
圖說:時尚系主任林青玫(左),致贈感謝狀給蔡秋子總經理。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時尚系12月3日邀請「美麗佳人」雜誌總經理蔡秋子,分享數位行銷,蔡總經理一開始就問同學「什麼是品牌行銷」?讓同學們反思品牌的意義,品牌並非只是logo、商標、色彩、圖案,而是背後的理念與故事,並給予定位。

蔡總經理鼓勵同學嘗試創造自己的品牌,哪怕一個小髮夾,都能讓自己從錯誤中學習,也分享了馬雲的經典名言「羊毛出在狗身上,由豬買單」,希望顛覆傳統的思維,行銷僅是種手段,需要學會策略性曝光,透過5W1H (Who、What、 When、Where、Why 與How,即人事時地、為什麼、事發經過) 來思考,成功在細節中,這些都能加速找到品牌定位,讓行銷曝光更高。

蔡總經理表示,發現自己特色後,把特色做好做足,也建議使用自媒體行銷自己,IG是現今世代最方便簡單的行銷管道,如何用網路行銷到全世界,是現在十分重要的能力,而想像力是年輕世代的超能力。

蔡總經理建議同學,從現在開始去挖掘自己喜歡的產品,參考那些商品試用的廣告詞,思考為什麼會打動到你,找到自己的獨特性,讓大眾留下記憶點。蔡總經理用生動活潑方式,希望同學發展無限可能,她說行銷並非產品戰,而是如何植入消費者的心中。

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兼時尚系主任林青玫說,品牌像是一個人的長相、穿著、談吐、個性、給人的感受,都是塑造個人也就是品牌的元素,一個成功的品牌,就像一個獨立的個體,能讓他人清楚快速的辨識出與其他品牌的差異化,並以獨特的市場洞察秘訣,挖掘品牌機會點。

蔡秋子總經理分析,品牌行銷策略環環相扣的規則。
圖說:蔡秋子總經理分析,品牌行銷策略環環相扣的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