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報2022年「亞洲區最佳大學」排名,「中亞聯大」雙雙進入百大

泰晤士報2022年「亞洲區最佳大學」排名,「中亞聯大」雙雙進入百大!

2022-06-02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公布「2022 亞洲地區最佳大學」排名,亞洲大學排名第78名、全台第6名。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公布「2022 亞洲地區最佳大學」排名,「中亞聯大」兄弟校雙雙進入前100大!中國醫藥大學排行35名、全台第3名、私大第2名;亞洲大學排名第78名、全台第6名、私大第3名、非醫學類私大第1名。

泰晤士報表示,這項排名有33國家與地區、616所大學入榜,台灣有40所大學上榜,其中6所大學進入前100大。

「中亞聯大」董事長蔡長海表示,多年來一直期許中醫大、亞大能分別登上各項世界大學排名,彰顯辦學績效獲國際肯定。如今兩校都進步到100名內,欣慰之餘,期勉「中亞聯大」能百尺竿頭,不斷精進!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說,創校21年的亞大,是全台最年輕的大學,今後秉持邁向國際一流大學而奮力前進,是不變的原則。近年成立AI中心、元宇宙教學…等等10餘個研究中心,全校推動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區塊鍵等科技趨勢的數位學習;尤其在配合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17項目標的保護地球、環境永續,培育「綠金人才」方面,亞大已有1460門課程融入SDGs,全校師生正朝深耕永續治理、環境保護,盡國際社會責任而努力!

中醫大校長洪明奇指出,該校論文發表數3712篇,比前一年成長50%。根據最近U.S. News「世界大學排名」,中醫大在4項領域排名台灣第1、3項排名第2。同時在多項專利技轉、衍生企業的成果,對醫療及經濟多所貢獻,使中醫大具有邁向世界一流大學的雄厚實力。

蔡校長說,中亞聯大與亞馬遜AW S創設「智慧醫療」雲創學院,培育大健康產業人才,希望能源源不斷的提供智慧醫療的國際人力!

「中亞聯大」與亞馬遜AWS創設「智慧醫療」雲創學院,培育大健康產業國際人才。亞大學生應用「元宇宙」教材,醫療教學
圖說:「中亞聯大」與亞馬遜AWS創設「智慧醫療」雲創學院,培育大健康產業國際人才。亞大學生應用「元宇宙」教材,醫療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