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院長到亞大座談,勘查設置國考試場

考試院長到亞大座談,勘查設置國考試場!

2022-09-08

校長蔡進發:全力配合設置國考試場;考試委員:見識到亞大的執行效率,對國考建議深入。

圖為考試院長黃榮村(左),由亞大校長蔡進發(右2)陪同,考察亞大資電中心
圖說:圖為考試院長黃榮村(左),由亞大校長蔡進發(右2)陪同,考察亞大資電中心。

考試院長黃榮村,率考選部長許舒翔、考試委員等一行人,到亞洲大學與校長蔡進發等座談。黃院長帶國考電腦團隊參觀亞大的相關電腦教室及設施,評估設置電腦化國家考場的可能性;考試委員們對於亞大的執行效率給予好評,對於各系院反映的國考問題,也認為十分具建設性,將帶回檢討、評估。

考選部資訊管理處長楊淑如表示,針對設置國考電腦化考場認證,會由國考電腦團隊實地考察亞大環境,了解學校的設備、電力、資安維護等,再經評估審查,最快在明年5月完成,能支援民國113年護理師國考。電腦機房與試場必須具備穩定電力、應試網路採實體隔離封閉網段、中央監控中心連線等,都是認證項目。

亞大由副校長兼教務長陳大正代表學校簡報,並提出各系所對於國考的建議。如:護理師考試在專有名詞或縮寫應採中英文並列、考慮參考國外護理師考試方式,以電腦選題方式進行;驗光師國考通過率逐年上升,應調整考題難易度,提高鑑別度等;記帳士通過率年年下降,甚至比會計師還難考,會計師卻要等到大學畢業才能考,學校難以掌握畢業生考試通過率等。

圖為(由左而右)亞大資訊長陳懷恩(左起)向亞大校長蔡進發、考試院長黃榮村)、考試委員吳新興,說明亞大資訊處機房的運作
圖說:圖為(由左而右)亞大資訊長陳懷恩(左起)向亞大校長蔡進發、考試院長黃榮村)、考試委員吳新興,說明亞大資訊處機房的運作。

考選部長許舒翔回覆,對於國考相關問題,都會帶回去再做討論,但建議提高驗光師考試門檻部分,可能是亞大視光系的通過率是全國第一,才會這樣反映。但因目前驗光生普考還在過渡階段,可能要過一段時間才會檢討修正。

蔡校長指出,亞大有資電學院、資訊處等大量資訊人才,可以投入國考電腦試場認證機制,會配合相關規定,全校投入來執行。

黃院長說,考試院國考電腦團隊以實地審查之名,到各大學座談,就是希望能「接地氣」,實際了解培育人才的高等教育單位對於國考修正的建議。若經審查通過,亞大能設立國考電腦試場,相信對於中部學生來說也是一大福音,讓他們在考試時不用南北奔波,十分便利。

考試委員吳新興表示,他們去很多學校考察過,可以感受到亞大的用心,對於規劃國考電腦考場做很多準備,各院所對於國考提出的建議,也十分深入。考試委員姚立德說,這次的座談也讓他們見識到亞大的執行效率,才能在高等教育界中獲得一致好評,希望這種好的學校文化、認同感,能夠持續推動。

黃院長一行人在實地審查亞大的資訊處機房、電腦教室之後,也由蔡校長陪同到亞大現代美術館,參觀正在舉辦中的「地球‧脈動中」特展,巧遇前往看展的大一新生,黃院長推薦是十分值得參觀的環保議題展覽,同學應該要「相揪」更多人一起來看展。獎

圖為亞大校長蔡進發(前左),向考試院長黃榮村(前右)說明亞大的綠能機房運作方式
圖說:圖為亞大校長蔡進發(前左),向考試院長黃榮村(前右)說明亞大的綠能機房運作方式。
圖為考選部長許舒翔(右)一一回覆,亞大提出的國考建議
圖說:圖為考選部長許舒翔(右)一一回覆,亞大提出的國考建議。
 
圖為考試院長黃榮村(左8),率國考電腦團隊到亞大勘查,與亞大校長蔡進發(右8)等人合影
圖說:圖為考試院長黃榮村(左8),率國考電腦團隊到亞大勘查,與亞大校長蔡進發(右8)等人合影。
 
圖為考試院長黃榮村(最後排左5)一行人,由亞大校長蔡進發(最後排左6)陪同,前往亞大現代美術館欣賞正在舉辦中的「地球‧脈動中」特展,並與大一新生合影
圖說:圖為考試院長黃榮村(最後排左5)一行人,由亞大校長蔡進發(最後排左6)陪同,前往亞大現代美術館欣賞正在舉辦中的「地球‧脈動中」特展,並與大一新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