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亞聯大」與AWS創設智慧醫療雲創學院

「中亞聯大」與AWS創設智慧醫療雲創學院

2021-12-28

每年培育2,000位學生,為台灣及全球輸送智慧醫療產業人才

「中亞聯大」董事長蔡長海博士說,中亞聯大旗下的長佳智能,已用AWS進行AI應用開發、數據處理,並將成果輸出海外。
圖說:「中亞聯大」董事長蔡長海博士說,中亞聯大旗下的長佳智能,已用AWS進行AI應用開發、數據處理,並將成果輸出海外。

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AWS (Amazon Web Services),與中國醫藥大學、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結盟的系統大學「中亞聯大」,今(28)日在台灣創設「智慧醫療大健康產業」的雲創學院。AWS香港暨臺灣總經理王定愷表示,這是全台第一個為培育智慧醫療產業人才的雲端學院。每年將培育2,000位學生,為台灣及全球輸送源源不斷的智慧醫療產業人才,並希望與「中亞聯大」衍生企業產學串聯,抓住醫療產業龐大商機,造福全球!

「中亞聯大」董事長蔡長海說,中亞聯大同時經營近20家醫療院所,衍生企業涵括醫療AI、基因分析、細胞療法、製藥、照護等領域;同時,AWS在全球已服務數以千計的醫療健康及生命科學企業客戶,如輝瑞、莫德納、拜爾等都在使用AWS進行創新,提供專用的健康服務和解決方案,有值得信任的健康網路、技術及專家。在台灣,中亞聯大旗下的長佳智能公司,也已用AWS進行AI應用開發、數據處理、並透過AWS全球基礎設施,將成果輸出海外。

亞大校長蔡進發指出,「雲創學院」所發展醫療健康服務軟體資訊,是培育為人類健康服務人才的一大創舉。
圖說:亞大校長蔡進發指出,「雲創學院」所發展醫療健康服務軟體資訊,是培育為人類健康服務人才的一大創舉。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指出,亞大已和AWS培訓50位種子老師,未來每年將培育2,000位「中亞聯大」學生,學習「雲創學院」AWS雲端技術所發展醫療健康服務軟體資訊,行動醫療的遠距醫療,及精準醫療的個人化醫療等相關應用。這是培育為人類健康服務人才的一大創舉,更是「中亞聯大」一大使命!

中醫大校長洪明奇說,「中亞聯大」雲創學院,結合中醫大、亞大,及AWS多年根植醫療產業深厚積壘,運用兩校在醫學、資訊電機及設計專長,共同培訓未來人才。同學們完成「雲創學院」課程,考到AWS雲端國際證照後,即可到全球醫療產業服務,強化國際醫療職場就業能力。

AWS香港暨臺灣總經理王定愷表示,考到AWS雲端國際證照後,至少薪水會多出27%,在美國年薪可達13萬美元。

王總經理指出,AWS一直致力於透過AWS全球超過500門教育和培訓課程、涵蓋中等教育、高等教育及產業人才的多元化雲端人才培養體系、以及與全台學校及政府機構等雲端生態圈夥伴的緊密合作這三大優勢,強化台灣跨領域雲端人才的實力。很高興能為「中亞聯大」提供動能,進一步深耕台灣人才發展,繼續引領台灣雲端產業的發展。

 

中醫大校長洪明奇說,「中亞聯大」雲創學院,結合中醫大、亞大,及AWS多年根植醫療產業深厚積壘,共同培訓未來人才。
圖說:中醫大校長洪明奇說,「中亞聯大」雲創學院,結合中醫大、亞大,及AWS多年根植醫療產業深厚積壘,共同培訓未來人才。
AWS香港暨臺灣總經理王定愷表示,希望與「中亞聯大」衍生企業產學串聯,抓住醫療產業龐大商機,造福全球!
圖說:AWS香港暨臺灣總經理王定愷表示,希望與「中亞聯大」衍生企業產學串聯,抓住醫療產業龐大商機,造福全球!
 
「中亞聯大」與亞馬遜AWS,創設「智慧醫療大健康產業」雲創學院,由「中亞聯大」董事長蔡長海(右四)、 AWS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右二)、中醫大校長洪明奇(右三)、亞大校長蔡進發(右五)、與會貴賓共同揭牌。
圖說:「中亞聯大」與亞馬遜AWS,創設「智慧醫療大健康產業」雲創學院,由「中亞聯大」董事長蔡長海(右四)、 AWS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右二)、中醫大校長洪明奇(右三)、亞大校長蔡進發(右五)、與會貴賓共同揭牌。
 
「中亞聯大」與亞馬遜AWS,創設「智慧醫療大健康產業」雲創學院,今天揭牌,「中亞聯大」董事長蔡長海(前排左四)、 AWS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前排左三)、中醫大校長洪明奇(前排左二)、AWS香港暨台灣策略方案部負責人謝佳男(前排左一),亞大校長蔡進發(前排右三)、廣達電腦技術長張嘉淵(前排右二)、亞大生醫系副教授王昭能(前排右一)等與會貴賓合影。
圖說:「中亞聯大」與亞馬遜AWS,創設「智慧醫療大健康產業」雲創學院,今天揭牌,「中亞聯大」董事長蔡長海(前排左四)、 AWS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前排左三)、中醫大校長洪明奇(前排左二)、AWS香港暨台灣策略方案部負責人謝佳男(前排左一),亞大校長蔡進發(前排右三)、廣達電腦技術長張嘉淵(前排右二)、亞大生醫系副教授王昭能(前排右一)等與會貴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