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時尚系,邀請台灣大囍設計黃育生設計師演講

  • 2024-03-27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4年

以「設計專業建立在研究之間」為題,鼓勵同學利用「斜槓」拓展事業、發揮更多可能

圖為亞大時尚系主任林青玫(左)說,透過黃育生設計師(右)的分享,相信能能獲得深刻啟發。
圖為亞大時尚系主任林青玫(左)說,透過黃育生設計師(右)的分享,相信能能獲得深刻啟發。

亞洲大學時尚系,邀請義大利米蘭具代表性的後現代設計學院Domus Academy碩士、台灣大囍設計主持人黃育生設計師,以「設計專業建立在研究之間」為題演講,他鼓勵同學利用「斜槓」拓展事業、發揮更多可能,更能增加專業價值。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兼時尚系主任林青玫表示,這次講座邀請黃育生設計師分享,他擔任多家公司顧問和設計師等工作,資歷相當豐富。相信能讓同學打開設計實務與研究專業視野,並有深刻的啟發,深化對設計領域的理解和思考。

圖為黃育生設計師,介紹空間的設計及配置。
圖為黃育生設計師,介紹空間的設計及配置。

黃育生設計師從自身的求學心路歷程談起,再提到國家和在地民族文化對設計思維的影響,如何將這些元素融入設計中,透過產品設計開發的流程與步驟,有系統性的設計方法,去創造出有價值的產品。他鼓勵同學不要用既定觀念去限制設計的各種可能,跳脫框架的大膽嘗試,深入了解自己所想設計的東西,去探索、去發掘,能讓設計變得更有意義與豐富。

黃育生設計師指出,過程十分重要,要不斷去嘗試,才能找到真正適合且重要的選擇。要堅持單項專業原本就很困難,需要付出大量的心力才有成果,但斜槓不是壞事,將這些副專長運用在自己的專業上,反而能擴展視野,找到更多發展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