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老師基金會「笑吧!校巴」行動心理諮詢小巴起程,首站到亞大

  • 2024-03-25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4年

亞大師生、教職員反應熱烈,預約額滿、近200人體驗心理諮詢服務

圖為「笑吧!校巴」黃色心理諮商小巴,首站駛入亞大校園。
圖為「笑吧!校巴」黃色心理諮商小巴,首站駛入亞大校園。

亞洲大學心理系,與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合辦「笑吧!校巴」中部行動心理諮商車計畫,黃色行動諮詢小巴起程,首站駛入亞大校園,提供全校師生和教職員方便、專業的心理諮商服務,在2天活動中反應熱烈,有近200人親自體會諮詢服務的幫助。黃色小巴將繼續開往其他中部8所大學。

負責協助該計畫的亞大心理系孫旻暐老師表示,該系一直積極支持和推動心理諮商服務的推廣,此次響應張老師基金會的「笑吧!校巴」行動計畫,主要是考量師生和教職員可能會面臨壓力、焦慮和其他心理健康問題,對學習和工作效率都會產生負面影響。因此,由黃色小巴駛向校園,提供方便、專業的心理諮商服務,協助提供心理健康和工作平衡。此外,更可讓心理系或修習心理相關課程的學生,參加活動體驗接受諮商服務的幫助,了解成為助人者的專業性與重要性。

圖為亞大同學排隊預約體驗心理諮詢服務。
圖為亞大同學排隊預約體驗心理諮詢服務。

協助活動的亞大心理系學會活動長蕭安筑同學指出,實際參與後感受到助人的重要,看到每位完成諮商的師長、同學,帶著滿足的神情離開會場,也會期許自己要更精進心理學專業,在實務工作上幫助更多的人。

亞大心理系主任廖瑞銘表示,該系一直自許成為中部地區心理健康促進的重心,除了在亞大附屬醫院設有臨床心理中心,由亞大擁有諮商師的教授駐院服務外,也致力全面發展學生的專業養成教育,其中包含心理健康方面的支持。這次看到「笑吧!校巴」計畫,參與師生踴躍、預約人數額滿,顯見亞大對師生、教職員工的心理健康照顧,更加多元、貼近生活,讓來校的每個人都能在學業、工作中,感受到支持和關懷。

圖為亞大心理系主任廖瑞銘(右1)、孫旻暐老師(左1),和參與活動同學合影。
圖為亞大心理系主任廖瑞銘(右1)、孫旻暐老師(左1),和參與活動同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