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室設系同學3件作品,獲英國倫敦國際創意競賽大獎

亞大室設系同學3件作品,獲英國倫敦國際創意競賽大獎!

2022-03-11

設計學院院長兼室設系主任李元榮說,今年共有65個國家的設計者參賽,室設系3位同學在全球激烈競賽中獲此佳績,非常難得。

室設系劉彥廷同學「陶冶行旅」(Cultivating Ceramics Design Hotel)設計作品,獲英國倫敦國際創意競賽優勝
圖說:室設系劉彥廷同學「陶冶行旅」(Cultivating Ceramics Design Hotel)設計作品,獲英國倫敦國際創意競賽優勝。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室設系同學,參加2021英國「倫敦國際創意競賽」(London International Creative Competition 2021) 室內設計類學生組競賽,劉彥廷同學作品「陶冶行旅」(Cultivating Ceramics Design Hotel),張聞清同學作品「YOHO 浪– 流行+ 實驗室」(「YOHO WAVE – Fashion + .lab」),榮獲室內設計類優勝;孫如昀同學作品「翻箱倒櫃」(Turn the box),獲傢俱設計類入選獎。

創意設計學院院長兼室設系主任李元榮指出,英國倫敦國際創意競賽,宗旨在於獎勵世界上藝術方面傑出人才,致力創新與獨特,幫助培養創造力,讓藝術家突破界限。今年有65個國家的設計者參與這場全球指標性的賽事,亞大室設系3位同學在激烈競賽中獲得佳績,真的非常難得。

劉彥廷同學說,作品「陶冶行旅」(Cultivating Ceramics Design Hotel)使用陶土藝術創作手法作為空間設計元素,形成專屬於陶藝手作體驗的商業空間,融入了製陶技術及設計概念,同時讓空間與陶藝緊緊相扣,展現製陶精神,促使空間、人們及陶土藝術關係進一步環環相扣,很高興能獲得評審青睞。

室設系劉彥廷同學「陶冶行旅」(Cultivating Ceramics Design Hotel)設計作品,獲英國倫敦國際創意競賽優勝,圖為作品的一部分
圖說:室設系劉彥廷同學「陶冶行旅」(Cultivating Ceramics Design Hotel)設計作品,獲英國倫敦國際創意競賽優勝,圖為作品的一部分。

張聞清同學表示,「YOHO 浪– 流行+ 實驗室」(YOHO WAVE)創造了一個賦予「沉浸式體驗」具個性化特徵的空間,注重生活過程中的參與、感受、互動及體驗。空間以波浪為主軸設計,象徵著時尚在不斷變化,也像波浪一樣輪迴循環;「YOHO WAVE」還能打造「城市有氧吧」的功能、一個室內生態樂園。

孫如昀同學指出,「翻箱倒櫃」(Turn the box)設計理念,最初靈感來自於幼兒玩具積木組合,將孩子的行為探索與學習轉化為櫃體的可變性設計,讓幼兒去觸摸與思考,把櫃體設計成具體形式,能將實用性與娛樂性相結合,化身為座椅與玩具,實現激發孩子好奇心、可玩能學的創意造型座椅。

三位同學的指導教授劉師源表示,同學透過在室內設計課程的啟發與訓練,將設計結合創意思考與智慧技術應用,關注室內空間環境,經由不斷設計演驛為成熟設計作品,從中可看見同學成長蛻變及學習成效。

室設系張聞清同學以「YOHO 浪– 流行+ 實驗室」(「YOHO WAVE – Fashion + .lab」)設計作品,獲英國倫敦國際創意競賽優勝
圖說:室設系張聞清同學以「YOHO 浪– 流行+ 實驗室」(「YOHO WAVE – Fashion + .lab」)設計作品,獲英國倫敦國際創意競賽優勝。
室設系張聞清同學「YOHO 浪– 流行+ 實驗室」(「YOHO WAVE – Fashion + .lab」)設計作品,獲英國倫敦國際創意競賽優勝,圖為作品的一部分
圖說:室設系張聞清同學「YOHO 浪– 流行+ 實驗室」(「YOHO WAVE – Fashion + .lab」)設計作品,獲英國倫敦國際創意競賽優勝,圖為作品的一部分。
 
室設系孫如昀同學作品「翻箱倒櫃」(Turn the box),獲英國倫敦國際創意競賽傢俱設計類「入選獎」
圖說:室設系孫如昀同學作品「翻箱倒櫃」(Turn the box),獲英國倫敦國際創意競賽傢俱設計類「入選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