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申請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全台第8名

亞洲大學申請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全台第8名!

2022-06-24

111年度獲通過105件,私校第5名,連6年通過百件以上,表現亮麗。

科技部111年度研究計畫,亞大獲第8名
圖說:科技部111年度研究計畫,亞大獲第8名。

科技部公告今年補助大專學生研究計畫核定名單,亞洲大學今年共獲得105件,名列全台第8名、私立大學第5名。亞大連續6年都有100件以上申請案獲選通過,表現亮麗。

亞大研發處表示,亞大近年來在全球大學學術評比屢創佳績,今年榮登英國泰晤士報等四大項國際最佳大學排行。另外,亞大14位教授,也獲史丹佛大學團隊評選為「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是從全球800萬名科學家中,被遴選出來的。學生在全校優秀老師的帶領下,對於專業和跨領域學習抱持著濃厚興趣,也在專題研究中能嶄露頭角。

研發處指出,亞大學生近6年來都有100件以上申請案獲科技部通過補助,今年有物理治療系張育瑄、經營管理系林琇庭、時尚設計系蕭雨筑、財務金融系蔡昀諮共4名同學,連續2年獲補助。

大專生研究計畫審查項目,包括研究主題的重要性、研究方法及步驟的可行性、學生相關學科成績、指導教授學術研究及指導能力等。研發處認為,亞大學生能獲科技部肯定,除了個人努力,還歸功指導老師們用心教導,才能展現這樣的好成績。

亞大鼓勵學生參加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獲選通過學生不僅能夠自發性對有興趣身邊事物進行深入研究,每件又能獲得科技部8個月、每個月6千元補助,今年度又增加了耗材費,給自己試探研究興趣的機會。

研發處表示,追求自身卓越只是邁向頂尖的第一步,亞大鼓勵學生運用學校的資源和師長的熱心指導,積極研究探索,可充實求學內涵奠定專精基礎,追逐豐富人生!

亞大111年度申請科技部研究計畫,共有6學院獲補助
圖說:亞大111年度申請科技部研究計畫,共有6學院獲補助。